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春节成一些贪官“受贿节” 检察机关称值得警惕

2010年12月09日 16: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江金华市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开庭审理(浙江)巨化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黄华章涉嫌受贿案。公诉机关、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指控,黄华章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贿送的财物共计价值人民币63万余元。其犯罪行为多发生在春节“拜年”期间。

  据金华检方介绍,黄华章涉嫌受贿案系2009年浙江巨化集团管理层腐败窝案中的主要案件之一。此案经浙江省人民检察院交衢州市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查后移送金华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今年48岁的黄华章捕前任巨化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分管基建、技术等工作。检察机关查明:2001年至2009年间,黄华章利用担任巨化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的职务便利,为有关个人、单位在承接工程及工程建设方面提供便利和帮助,以“拜年”等名义非法收受和索取他人财物共计价值63万余元。

  起诉书列举了黄华章10项犯罪事实,其犯罪行为多发生在2001年至2009年的春节期间。从2001年至2008年的每年春节,与巨化集团有业务来往的衢州某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某某先后8次以拜年名义送给黄华章现金合计3.7万元。2005年至2009年的春节期间,挂靠巨化集团的某公司负责人俞某某托他人以拜年名义分5次送给黄华章现金合计2.5万元。这些动辄送给黄华章数万元“礼金”的人员,在承建巨化集团的相关工程时,都得到了他的“关照”。

  检察机关认为,黄华章涉嫌受贿案与巨化集团腐败窝案中最大的主角浙江省衢州市委原常委、巨化集团原董事长叶志翔利用逢年过节大肆收受礼金相类似,春节成一些贪官的“受贿节”值得警惕。

  巨化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黄华章涉嫌受贿案,法院将择日作出宣判。 (谢云挺、张黎明)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