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3男子火药堆旁抽烟聊天被烧伤 原是自制火枪惹祸

2010年12月09日 17:51 来源:南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把潮湿的黑火药弄干,大新县村民方某把火药放到家门口晾晒,两名好奇的邻居一边抽烟一边在旁边观看聊天。不料,烟头不慎掉进火药中,导致火药猛烈起火,方某和邻居均被烧伤。记者昨日了解到,结束治疗的方某一出院,就把那支惹祸的自制枪支上缴给边防派出所了。

  火药堆旁抽烟聊天

  方某家住大新县硕龙镇礼贤村下阳屯。11月30日中午,天气晴朗,方某拿着两公斤黑火药,准备上山打猎。发现黑火药都受潮了,他便将火药拿到家门口的水泥地上晒。当天太阳很大,火药很快就晒干了。这时,隔壁的农某见状也凑了过来,对他的枪法进行了一番恭维,希望他打到猎物后让大伙来尝尝鲜。

  听到农某的恭维,方某兴致大发,便与农某坐在水泥地上一边抽烟一边聊天,全然忘了身旁成堆的火药。两人聊得正投机,同村的黄某也跑来凑热闹,凑近火药察看。

  约20分钟后,农某准备起身离开,一不小心其手中的烟头掉进了火药堆里。只听见“嘭”的一声响,成堆的火药猛烈燃烧起来,农某没来得及跑开,全身被大火包围,而方某的头发也烧没了,脸部被烧伤。

  据介绍,当时黄某离火药最近,起火后反应也较慢,全身衣服都着火了,他叫喊着在地上打滚。村民们立即赶来扑救。

  3人均被烧伤入院

  事发后,硕龙边防派出所官兵和120急救车迅速赶到现场,将3人送往硕龙镇卫生院抢救。经过简单的处理后,在官兵的帮助下,方某和农某又被转至大新县人民医院进行救治。

  12月1日,记者在大新县人民医院烧伤科看到了方某和农某。方某脑袋及脖子被烧成了黑色,脸上多处地方被烧得脱皮、起泡、流血,被熏成了大花脸。经医院诊断,方某的面部为二度烧伤,伤愈后肯定会留下疤痕。60岁的农某受伤也不轻,全身大约30%的面积被烧伤,他双眼微闭着,脸上一副痛苦的表情。

  烧伤最为严重的是50多岁的黄某,他在另外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据医生介绍,农某必须尽快进行植皮手术,否则会引起败血症。而50多岁的黄某目前仍未脱离危险。

  “神枪手”主动上缴火药枪支

  方某为什么会拥有枪支,还敢在大白天晾晒火药?原来,方某在自家后山上种植了一整片的柑橘林。两年前,为了防止山上松鼠之类的小动物偷吃柑橘,方某找来1根无缝钢管和1个木枪托,简单焊接一下,制成了1支火药枪。

  有了火药枪,方某经常提着枪到山上打猎,打回猎物后,他都给乡亲们尝尝鲜,不少邻居都吃过他打的野味。两年来,方某的名声大震,成了村里小有名气的“神枪手”。

  据村民们讲,方某脑瓜灵敏,他打猎用的火药都是自制的。而方某说,他从不到外面买黑火药,都是从外面买一些硫酸钾和硫磺,加上一些木炭,按照比例自制成黑火药。

  在医院里,被烧得满脸黑乎乎的方某后悔不已,为自己不懂法律自制猎枪和黑火药,也为晾晒火药造成自己与2名邻居受伤。

  因伤势得到及时处理,12月2日中午,方某出院回家。回到家后,方某的第一件事就是将私藏的自制火药枪1支、黑火药2公斤,钢珠弹200余枚上交到民警手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尚初】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