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丈夫因办离婚手续起争执当街砍伤妻子

2010年12月09日 18:05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中午,一男子在新密西环路上,挥舞菜刀将妻子砍伤。据了解,事情起因是双方办理离婚手续时因赔偿问题发生争执。

  昨天下午2时许,记者在新密市人民医院五官科手术室见到了正在缝合伤口的樊女士。医生说,樊女士的额头和右手臂被砍伤,额头的伤口有8厘米长,手臂上的刀伤有4厘米长。一旁樊女士的姐姐看着妹妹伤口的血不断往外涌,心疼得泪流满面。

  据樊女士的父亲讲,他们是超化镇人。6年前,经人介绍,樊女士与同镇的周某相识,交往不久两人就结了婚。2005年,樊女士生孩子坐月子时,因琐事与周某发生争执,后遭到周某毒打。后来,樊女士又多次因挨打逃回娘家。4年前,樊女士与周某离了婚。去年年底,经不住周某的再三恳求,樊女士背着家人偷偷与其办理了复婚手续。不料没过几个月,樊女士再次因遭到周某殴打逃回家中。此后,周某多次来找樊女士回家,均遭到樊家人拒绝。昨天凌晨2时许,周某给妻子打电话,约好上午到民政局办事大厅办理离婚手续。樊女士的父亲樊大爷怕出事,要求一同前往。

  “上午11点40分,我和女儿赶到新密市区西大街办事大厅门口,周某当时已经到了。我提出女儿多次被打回娘家,应该得到一笔精神赔偿。周某听后,当时就翻了脸,说离婚手续不办了。看到周某走了,我和女儿离开办事大厅,到路边公交站牌处等1路公交车回家。正等车时,周某开车过来,冲着我女儿就撞了上去。女儿被撞倒后,周某从车上掂出一把菜刀就下了车,朝我女儿的头上就砍。我赶紧上前阻止,并紧紧抓住周某的手把刀夺下。在夺刀的时候,周某的额头被划伤了一个口子。110民警赶到后,扣下了周某的驾驶证,让我们双方先到医院治疗伤口。”樊大爷说,事后想想,他觉得后怕,如果他没有跟着女儿一起来,不知道周某会做出什么事来。

  据樊女士讲,她先后被周某砍了8刀,因身上穿着厚棉衣,其中6刀没有砍透,只有两刀砍到身上。她希望通过法律途径,为自己讨回尊严,让周某受到惩罚。

  目前,新密市公安局西大街派出所正在调查处理此事。 (大河报 李岚)

参与互动(0)
【编辑:姚培硕】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