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全国涉黄违法犯罪案件10月份同比下降18.4%

2010年12月11日 15:1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从11日召开的公安部对娱乐服务场所严格治安管理、打击非法活动保障健康经营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6月份以来,全国公安机关打击黄赌毒专项行动取得显著成效,各地娱乐服务场所内卖淫嫖娼、淫秽表演等违法犯罪活动明显收敛,全国涉黄违法犯罪案件10月份同比下降18.4%。

  据公安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较之以往在查处娱乐场所卖淫嫖娼违法犯罪活动中的做法,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公安机关更加注重严厉打击淫秽色情违法犯罪活动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和幕后“保护伞”。与此同时,更加注重教育、挽救参与卖淫、淫秽色情表演的失足妇女,更加注重与政府各部门综合治理,把打击整治与安全防范、规范管理有机结合起来,保障娱乐服务行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公安部先后于今年6、7月份抽调专业侦查力量组成27个暗访组,分两批对北京等4个直辖市、河北等20个省、自治区的30个大、中城市651家娱乐服务场所进行了突击暗访检查,查获了381家存在组织、容留、介绍卖淫,组织淫秽表演等违法犯罪问题的娱乐场所。7月27日,公安部派出10个督导组,分赴吉林、上海、广东、海南、四川、陕西等6省市的8个城市,对10家卖淫嫖娼、淫秽表演等违法犯罪问题严重的场所进行突击查处,抓获涉嫌违法犯罪人员370人。

  与此同时,公安部将暗访发现的违法经营场所名单直接通报各省区市公安厅局主要领导,要求迅速行动,彻底整治涉黄问题。之后,又分别于8、9、10月连续三次下发通知,先后挂牌督办了54起重点案件。同时要求各地迅速梳理一批有影响的组织、强迫、容留、介绍卖淫和组织淫秽表演等犯罪案件,逐级挂牌督办,逐案深挖彻查。各地公安机关紧紧抓住公安部通报的突出问题和重点场所,迅速开展查处整治,依法侦办了一批涉黄问题严重、在当地有影响的场所和案件,关停了一批涉黄娱乐服务场所。

  据介绍,公安机关在坚持严打幕后组织者、经营获利者和“保护伞”的同时,注意正确处理打击查处和教育挽救的关系。12月3日,公安部会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卫生部、全国妇联下发通知,要求切实将对卖淫妇女的教育挽救工作融入到查禁卖淫嫖娼等违法犯罪活动工作的各个环节,努力实现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记者周英峰、邹伟)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