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最牛钉子户”收到拆迁裁决 不满补偿标准

2010年12月12日 13:35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上个月中旬,因为占道马路中央闻名的北京“最牛钉子户”张氏兄弟拿到了房屋拆迁决议。从最初拆迁,到现在已经七年,北京市朝阳区房管局裁决了这起漫长的拆迁案。一起拖了七年的拆迁纠纷,眼看终于有了解决的眉目,挡路的“钉子户”能不能就此拆掉?问题能否顺利解决?我们现在连线中国之声记者王娴。

  主持人:说到最牛钉子户,我们节目中也报道过,我们很多听众也有印象,先带大家回顾一下这个钉子户主要牛在哪?

  记者:其实这个“最牛钉子户”是网友给起的名字,这个钉子户是一个院子,由多间平房组成,坐落在北京市朝阳区的曙光西路上。原来这个地方几年前还是城乡接合部,但这些年新建了很多高楼,这个没拆的院子就不偏不倚在一条八车道马路的正中央,所有的车到了这就得被迫改道,变成了两车道的马路,这些房子也成了车流人流当中的孤岛。

  其实最初房地产公司是在2003年对他提出了拆迁,周围的房子陆陆续续都拆走了,这些房子和院落在这,能拆而没拆,成了七年多的钉子户。房主是姓张的兄弟俩,哥哥几年前卖了房子离开,而现在弟弟张长福和他的妻子刘英是这些房屋的主人。

  主持人:七年的时间确实等待的太长了,为什么这次突然提出来要拆迁呢?

  记者:上个月中旬的时候,房主张长福接到了朝阳区房管局下发的一份《房屋拆迁的纠纷裁决书》,下达的日期是11月8日,《裁决书》要求他们在15天之内腾空所有居住在该院的住户,否则按照城市道路拆迁管理的条例规定,拆迁方可以向朝阳区有关部门申请强制拆迁。按照《裁决书》,张长福应该得到拆迁款大概84万元,可以按照2003年的均价标准抵扣两套安置房,并且也指明了安置房的具体门牌号码。

  但是七年都没有拆,为什么现在突然要拆?朝阳区房管局拆迁科的负责人就向媒体解释说,这是因为之前申请没有到,行政机关裁决是要基于申请人或者被申请人一方的申请,双方必须有一方到房管局或者是主管部门提出这个申请,行政部门才能受理裁决来审理案件。这么多年下来,据说双方从来没有提出过这个申请,而实际上,这一次提出申请的也就是房地产公司北京新纪房地产有限责任公司。

  张家夫妇对于这次拆迁的补偿标准并不满意,无论是补偿金额,还是对于现在住在房屋里的租户安置情况。他们觉得漫长纠结的过程在这么短时间内就这么解决太草率了,而这当中的确还有很多没有解开的纠纷和问题。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