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厦门边检识破“蛇头”新花招 查获两名迂回偷渡客

2010年12月12日 18: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厦门12月12日电 (章剑峰 戴伟平)真护照出境,再用假护照迂回偷渡,厦门两偷渡客可谓费尽心机,却仍然被边检“火眼金睛”识破。

  厦门边检总站高崎边检站12日透露,该站在办理KA603航班出境勤务时,发现两名旅客的行程十分蹊跷:他们自称是去马来西亚旅游,却偏偏要到香港转机,且随身携带的行李简单,非常符合境外迂回偷渡的特点。

  高崎边检站按照规定对这两名旅客进行重点检查。通过细致的排查,民警发现一名旅客随身携带的手提包外侧夹层手摸感觉偏厚,里面似乎有纸板等东西,夹层上部边缘有重新缝合的痕迹,通过X光照射,发现里面藏有芯片之类的东西。

  边检站民警对手提包进行检查后发现夹层两边用两块纸板隔住,里面藏有两本“中华民国”电子护照、澳大利亚入境卡复印件,两本“中华民国”电子护照资料页上的照片系这两名旅客。

  经有关部门鉴定:当事人所携带的两本“中华民国”电子护照系伪造。

  在事实面前,当事人不得不交待:他们就是想持用真实护照出境,然后在香港转机时持用伪假的“中华民国”护照偷渡至澳大利亚,此次行程每人大约需要花费30多万元人民币。“蛇头”在交给他们手提包时吹嘘伪假护照藏在手提包内肯定不会被人发现,不料还没等他们实施境外偷渡就被边检机关查获。

  目前,高崎边检站按照法律规定对两名当事人进行了处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