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湖北警方用水下机器人破获故意杀人案

2010年12月12日 20: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荆门12月12日电 (吴奇勇 上官纯青 闫春阳 )因为不想偿还借款,伙同他人将债权人沉尸湖底,以为作案神鬼不知,想不到警方的水下机器人成功找到沉尸。12日,记者从湖北荆门警方获悉,利用水下机器人成功固定一起故意杀人案的证据。

  11日下午4时,由湖北荆门东宝警方联手华中理工大学、上海海事大学共同组织的水下机器人打捞小组确定,水下机器人在水下找到沉尸位置后,再由潜水员下水打捞,晚8时许,警方最终将被沉入水下的尸体打捞上岸,固定了证据。

  今年8月13日,一刘姓女子到湖北荆门市公安局东宝分局龙泉派出所报警称:8月12日上午8时30分,丈夫向某离家后一直没有回家,也联系不上,电话也关机了,失踪前曾与其有债务关系的王某约定商量还债事宜。接到报警后,荆门东宝刑侦大队、龙泉派出所成立侦破专班,经过缜密侦查,于8月27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和李某抓获,经审查,二人对8月12日杀害向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但没有固定证据来证实。

  据王某交代,2004年,他找向某借款26万元,今年四、五月间,向某找王某催要借款,王某以种种理由推辞,经过多次反复,王某遂产生杀害向某的想法。8月5日,王某联系到劳改释放人员李某,称出十万块钱杀一个人,李随即答应了王某。8月12日,王某驾车带着李某购买一根6米长的绳子后,电话约向某碰头。见面后,王某骗向某说去漳河找个老板签字后再到出纳手中拿钱。随后王开车,带着向某、李某往漳河方向走,当行至漳河镇香山至关庙路段时,王某和李某一起用绳子将向某勒死,先抛尸漳河水库鸡公尖大坝旁。后王、李担心尸体被人看得见,又到漳河镇上借船,用船将向的尸体拖到离鸡公尖大坝约1000米处附近水面绑上石头沉没水中。

  湖北荆门东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刘为虎说,经过这次艰辛的打捞说明,再狡猾的犯罪分子使用再隐匿的手段犯罪,公安机关都可以运用一切高科技搜索到有力的证据将其绳之以法。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