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川今年8名市厅级干部受处分 清理6千万小金库

2010年12月14日 08:4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年1-10月,四川省共受理信访举报47823件(次),立案3453件,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510人,其中市厅级干部8人。昨日召开的政协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徐波通报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400干部常驻重灾区监督检查项目和资金

  今年,我省(四川)强化了一线监管,以省巡视机构为依托并牵头,坚持保证有400名省上抽调干部常驻6个重灾市(州)和44个重灾县(市、区)基层,对所有项目和资金开展驻点和巡回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了大量苗头性问题。两年以来,省级派驻监督检查组实地抽查项目13700多个,提出具体整改建议15900多条。

  同时,我省还坚持把制度规划贯穿于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前过程,先后制定了20余个规范性文件,全范围对应急状态下的干部行为规范、决策部署落实、资金项目监管、纪律保障措施等作出了制度设计。

  “5·12”地震以来,全省共核查涉及抗震救灾和扩大内需促增长政策落实等方面信访10316件,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及其他人员609人。总体来看,我省灾后恢复重建和扩大内需促增长资金项目管理使用规范有序,目前没有发现重大违纪违法问题。

  清理188个小金库涉及6043万元

  全省在进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时,积极推行了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三早”机制。今年以来,全省有近千名干部接受集体谈话,有6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个别谈话并就群众发现的苗头性问题作出说明。推行“三早”机制以来,信访反映现职市厅级干部问题数量同比下降3%,且反映近两年问题的数量仅占总数的5.3%。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小金库”、公款出国(境)旅游等突出问题开展了集中整治。今年以来,全省共清理“小金库”188个,涉及金额6043万元。纠正领导干部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收送红包礼金、打麻将参与赌博、经商办企业等问题,严查一批典型案例并在全省通报。

  党纪政纪处分3510人包括8名市厅级

  我省牵头组织对全省党政机关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开展了清理摸底工作,清理出各种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540个。今年取消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167个,节约经费1224万元。同时,甄别处理省级机关和各地评比达标表彰活动项目83件(个)。

  在严厉惩治腐败方面,今年1-10月,全省共受理信访举报47823件(次),立案3453件,同比增长9.7%,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510人,其中市厅级干部8人,县处级干部162人。

  963件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

  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收到的963件提案,截至12月10日,已全部办理完毕。政协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省人民政府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于伟通报了政协四川省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提案办理情况。

  省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以来,省政府系统接到省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以及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提案963件,占提案总数的93.9%。其中会议期间提案895件,闭会期间提案68件。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规定》和《政协四川省委员会提案工作条例》,各承办单位认真研究办理政协提案,截至12月10日,963件提案已经全部办理完毕。(姚长寿胡晓)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