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南临高恶团伙制造3起枪击案 村民被击伤(图)

2010年12月14日 10:43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临高警方抓获的6名嫌疑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以陈某福、陈某三为首的临高恶势力团伙,非法集资购枪支,仗着手里武器,在临高的美良、调楼、新盈一带横行乡里,寻衅滋事、抢劫、伤害,枪伤无辜群众,该团伙成员先后制造了“2010.2.27”、“2010.10.01”、“2010.11.17”三起枪击案,枪伤3名无辜村民,其中一名男村民脾脏被打穿,造成重伤。

  据不完全统计,该团伙一年内持枪及砍刀制造寻衅滋事枪击案3起,抢劫案3起,故意伤害案1起。经临高公安局缜密侦查,周密部署,日前,该涉恶团伙被摧毁,抓获团伙成员6名,缴获粉枪6支、砍刀10把。记者良子实习生王文瑞摄影报道

  集资购枪制造三起枪击案 枪伤3名村民 抢劫伤害犯下累累罪行

  临高摧毁涉枪恶势力团伙

  连发枪击案无辜村民被击伤

  今年10月1日晚11时,临高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调楼镇美良墟一夜宵店发生枪击案,一男子被粉枪击中。

  临高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警后火速赶赴案发现场调查。民警在现场了解到,当夜11时许,龙楼村青年王某鱼、王某弟等人在调楼镇美良墟一夜宵店吃夜宵时,突然遭到抱社村青年陈某三、陈某友等人持枪及砍刀追打。在逃跑途中,王某弟被对方开枪打伤左耳。

  民警立即赶赴抱社村抓捕,但案发后陈某友等人均未回村,去向不明。

  今年2月27日,调楼镇北塘村附近公路也发生一起枪击案。调楼镇谭吉村青年陈某忠遭到粉枪袭击,陈某忠被击中两枪,导致重伤。

  据了解,2月27日晚11时许,陈某忠与同村王某、方某等人带着两名女孩从附近村子回家途中,一行六人骑两辆摩托车途经龙楼镇北塘村附近公路时,突然从路边冲出几名男子,二话不说就向他们开枪。

  当时坐在王某摩托车上的两名抱社村女孩大喊,“不要开枪!”但为时已晚,陈某忠腰部、左肩被击中。受伤后的陈某忠顾不上伤痛,坚持骑摩托车逃走,当逃至附近的大宝村时,陈某忠敲开一户村民家求助,随后昏迷过去。

  经诊断陈某忠脾脏被子弹打穿,导致脾脏被摘除。经法医鉴定,受害人陈某忠所受伤为重伤。

  经调查,民警得知开枪袭击受害人陈某忠的几名男子正是抱社村陈某三、陈某友等人,当晚开枪时被同村女孩认出后,几人仓皇逃窜,警方在案发后多次组织抓捕均未果。40警力宾馆内擒获6疑凶

  10月初,临高县公安局召开社会治安专项治理行动动员会,对临城、美良、调楼、博厚、新盈等重点复杂地区展开专项整治。11月17日23时10分许,龙楼村王某在家门前被抱社村男青年持火药枪击伤左手臂。

  涉枪案频发,引起临高县委常委、公安局长陈锦昌的高度重视。经分析判定,3起枪案均为调楼镇抱社村青年陈某三、陈某友等人所为,且该伙青年常年飞扬跋扈,经常无故殴打、欺压他人,符合恶势力犯罪团伙特征,警方随即重组专案组,全面展开侦破工作。

  12月1日晚,专案组获悉,抱社村青年陈某三等人在临城镇清玉宾馆307包厢喝酒。当晚,临高警方出动40警力,在清玉宾馆包厢将陈某三、陈某友、陈某华、陈某白、陈某亮、陈某利6人抓获。专案组民警随后在其同伙成员家中缴获粉枪6支,砍刀10把。

  经审讯,陈某三、陈某友等6名疑犯交代在美良、调楼、新盈曾犯抢劫案3起,故意伤害案1起,持枪寻衅滋事3起。

  团伙集资买枪寻衅滋事

  陈某三涉恶团伙,成员均为调楼镇抱社村人,均为陈姓。在临高看守所,南国都市报记者见到了犯罪嫌疑人陈某三。现年23岁的陈某三告诉记者,他与同村陈某福(在逃)等人对盛大、龙楼等村的人有很强敌意,曾发生过打斗。2009年中旬,抱社村青年以陈某福、陈某三为首,集资购买了粉枪、砍刀,随时准备打击盛大、龙楼等村青年,所有武器均由犯罪嫌疑人陈某福保管。陈某三告诉记者,其团伙成员24岁的陈某利及21岁的陈某亮是亲兄弟。

  记者了解到,该团伙成员文化水平低,没有法律意识,又是同村人,经常混在一起吃吃喝喝,只要有人提出打什么人,该团伙成员就一哄而上,参与作案。

  以陈某福为首的该团伙成员仗着手里有武器,在临高的美良、调楼、新盈一带横行乡里、寻衅滋事、抢劫、枪伤无辜群众。

  17岁少年充当恶势力先锋

  记者了解到,该团伙成员中年龄最小的是17岁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友。在作案中,陈某友表现积极,在该团伙中充当“先锋”角色。

  带着手铐的犯罪嫌疑人陈某友一脸稚气,陈某友告诉记者,他上学到初二时,见村里许多同龄人都不上学,加之自己厌倦学校生活,便辍学回家。回家后,他无所事事,就跟村里一些不良青少年吃吃喝喝。

  “第一次跟着他们出去闹事,听见枪响,我吓得抱着脑袋跑到一边躲起来,自己跑回了家。”陈某友说,之后他跟着去了第二次、第三次……

  “看到被打的人吓得四处乱窜狼狈的样子,我感觉非常刺激,拿着枪很威风,谁都怕我们,感觉特好。”陈某友说这话时,没有一点犯罪感。

  据了解,“2010.11.17”枪击伤害案就是陈某友与同伙制造的,这起枪击案造成一名男村民左臂被火药枪打骨折。陈某友告诉记者,当天,他骑着摩托车载着同伙陈某华经过调楼镇龙楼村时,路边几名青年喊“停车”,他感觉不可思议。

  “平时他们看到我们躲都躲不及,那天却让我停车。我感觉他们太不把我放在眼里了,停下摩托车后,我让陈某华开枪打那些人,好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厉害!”陈某友说起此案,显得很平静。

  记者了解到,陈某友今年7月14日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刑拘,因年龄小,8月18日被取保侯审,其在此期间不思悔改,与同伙变本加厉作案。

  陈某友等6人目前已被刑拘,团伙头目陈某福等正在紧张追逃中。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