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江西一农民请人帮忙电捕野猪竟电死自己

2010年12月14日 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2月14日电 (王昊阳 贺二花 贺茵)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一农民冯某家住深山,山中野猪频出,时常偷吃庄稼,终日饱受野猪之患。冯某请陈某帮忙电捕野猪,没想到野猪没电着,却将自己电死。12月14日,此案经法院审结,陈某因过失致人死亡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

  据办案人员介绍,今年8月11日上午,冯某请陈某帮忙到莲花县坊楼镇某村电野猪,陈某和另一人刘某将电野猪的工具全部搬到冯某家。随后,铺设好电线,当时并未通电,陈某和刘某离开。

  当晚19时30分许,陈某再次来到冯某家,检查电野猪的变压器,并在冯某知情的情况下接通电源。这时,冯某说到房屋外面去寻狗,陈某没在意。几分钟后,陈某听到变压器报警,立即将变压器关掉后,跑到屋外,发现冯某被电身亡。

  案发当晚,陈某主动向公安机关投案。同时,陈某家属与冯某家属达成了民事赔偿协议,并已履行完毕,获得了冯某家属的谅解。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陈某过失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事实清楚,证据充分,罪名成立。

  陈某系冯某主动要求其去帮忙,才一起采取架设电线的形式来捕杀野猪。且冯某是在明知已架设好电线的情况下,过失接触到电线后触电身亡。对其死亡,冯某自身也存在一定的过错。

  案发后,陈某能主动到公安机关投案,如实供述犯罪事实,依法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事后,能积极主动赔付被害人亲属的经济损失,并已履行完毕,获得了被害人亲属的谅解,可以酌情予以从轻处罚。

  最终,莲花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陈某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