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面馆发生命案夫妇被杀 凶犯与遇害妇人关系暧昧

2010年12月14日 14:45 来源:东北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灭门凶手洪保和使用的刀长达40多厘米。 记者 徐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10年10月22日晚9时30分,盘锦市盘山县陆家乡“宏福小吃兰州抻面馆”发生灭门惨案,面馆老板夫妇——李宏福、王丽丽被杀,王丽丽的侄子及其女友受重伤,老板3岁的儿子由于在车中玩耍侥幸逃生。

  盘锦警方连夜调集200余名警力,还在外市调来警犬缉拿凶手。由于案情重大,当晚10点组成了“10.22”专案组。

  王丽丽侄子的女友首先苏醒,她向警方证实,当晚行凶者是洪保和。原来,22日晚,“抻面馆”顾客稀少。晚上8点多,老板娘王丽丽特地多炒了几个菜,为丈夫李宏福接风。李宏福夫妻都是兰州人,2004年在盘山开了这家面馆。两年后,李宏福把面馆的生意交给了王丽丽打点,自己赴河北给人开货车,七八个月也难得回来一趟。

  当天晚上9点左右,王丽丽和丈夫李宏福、还有王丽丽的侄子及其女友正在吃饭时,洪保和过来敲门。洪保和先把李宏福叫了出去,屋外传来了凄惨的叫声。王丽丽顿时觉得不好,就跑了出去,也被砍倒在地。此时的洪保和像发了疯一样,冲进屋来见人就砍,将王丽丽的侄子及其女友砍伤。在屠刀砍向王丽丽的侄子时,其女友在受重伤之下侥幸逃出,及时报了警。洪保和见有人逃脱,便越墙跳了出去。

  警方还得到一条重要线索,王丽丽与常来吃抻面的洪保和关系暧昧。洪宝和,鞍山岫岩人,暂住盘山县陆家乡,刑满释放人员。今年6月,王丽丽的丈夫从河北回来,发现了妻子和洪保和不正常的关系,王丽丽看到暴怒的丈夫以及3岁的儿子,决定不再和洪保和来往,这样从今年7月起二人断绝了关系,洪保和多次纠缠。

  10月23日零时30分,盘锦警方在鞍山发现可疑车辆,并确认系洪宝和逃跑所乘,24日早9时许,警方将车辆司机洪晓龙抓获,经审洪晓龙是洪保和的儿子。

  洪晓龙被抓后交代,洪保和杀人后想过自杀,他连夜给儿子打电话,告知所发生的一切,要求洪晓龙开车送他去岫岩老家,他想死在故土,并告诉儿子自己在银行存款的密码,希望儿子以后好好做人,洪晓龙按照吩咐,取出了洪保和在银行卡上所剩的一万多元钱,在约定的地点接洪保和上了车,往岫岩方向驶去。

  当车开到牌楼镇三角村一带时,狡猾的洪保和没等车停下来就从车窗跳了下去,向山林深处逃去。

  10月24日、25日,警方每天两次大规模的搜山,每次出动200多民警,还带着警犬,终因山高林密未果。

  警方此时最担心的是洪保和身负多条命案,还有8年监狱生活,很可能再次杀人,警方决定悬赏通缉,有发现嫌疑人尸体的奖励人民币2万元,有发现并抓获嫌疑人的奖励人民币5万元。

  11月9日下午4点多,村民李某报告,在丁家沟的一个岩石洞里发现了一具上吊的尸体,警方赶往现场,经过DNA检测,此人正是洪保和。在山里逃亡多天的洪保和最终因绝望自杀。

  (王丽丽、李宏福为化名)

  曲文革 特派盘锦记者徐刚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