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江今年缴获毒品近1吨 禁毒工作实行"零容忍"

2010年12月14日 16:05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青年时报》报道 “今年1到10月份,我省各级公安机关共破获毒品犯罪案件3848件,移送起诉毒品犯罪嫌疑人5568人,缴获毒品910.72千克,严厉打击了毒品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有效压缩了毒品犯罪的空间。”

  昨天下午,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总队长蔄牛介绍了我省今年禁毒工作的成果。

  2005年全国禁毒战争开展以来

  最大一起毒品走私案侦破

  今年8月20日,由浙江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副厅长董晓伟为组长,由公安厅禁毒总队联合宁波市、象山县公安缉毒部门以及省、市公安相关警种和浙江武警边防部门组成的“8·16”专案组,在公安部的协调和兄弟省市的大力支持下,经过一段时间的专案侦查,在我省宁波市象山县石浦港,缉获运输毒品的渔船一艘,抓获了以香港籍毒贩为主的国际贩毒集团成员5名,缴获了船上藏匿的毒品冰毒、净重达800公斤,破获了一起特大走私毒品案件。

  此案是2005年全国禁毒人民战争开展以来,我国侦破的最大一起走私毒品案件。

  境内外不法分子勾结

  特大走私制毒品物品案件告破

  今年7月,我省绍兴市县公安部门获得某一国际贩毒集团组织制毒品物品走私出境的线索后,迅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专案侦查。

  在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组织协调下,在宁波、金华等地公安和杭州、宁波海关缉私部门以及上海、江苏、江西等地公安机关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专案组历时四个月,先后在上海、江西以及本省绍兴、宁波、金华、衢州等地抓获国内外犯罪嫌疑人9人(目前已被依法批准逮捕),缴获醋酸酐15.8吨,从而一举破获这起境内外不法分子勾结的特大走私制毒品物品案件。

  多家医药企业

  违规违法行为被查处

  3月,杭州、金华、湖州、嘉兴市公安机关通力协作,成功破获了公安部目标案“11·16”非法经营麻黄碱复方制剂和精神药品盐酸曲马多专案,查处了浙江红会医药有限公司、浙江明日医药有限公司、浙江大宇医药有限公司、杭州天目医药有限公司、回音必集团有限公司等医药企业违规违法行为。

  2009年11月3日,杭州市公安局禁毒部门对犯罪嫌疑人胡某等人涉嫌非法经营麻黄碱复方制剂的情况立案侦查,杭州市公安局禁毒部门历经5个月,查明胡某在2008年至2009年间,贩卖毒品盐酸曲马多180万片(90公斤),非法经营含麻黄碱复方制剂呋麻滴鼻液132万支、新康泰克10万盒,涉案金额人民币457.077万元。

  全面打击毒品违法犯罪

  坚持“零容忍”

  蔄牛介绍,我省禁毒工作继续坚持“零容忍”理念,全面打击毒品违法犯罪。公安机关依托信息技术,对涉及违法犯罪保持“高出警率”和“高打处率”,全面挤压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同时,继续加大深挖彻查,延伸打击力度,坚持“查吸毒必查贩毒,查吸毒必查毒品来源,查贩毒必查毒品上下家”的查缉要求。(汪佳 张宏亮 金立操 华敏)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