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东惠州2名基层民警因劳累过度殉职

2010年12月14日 16: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惠州12月14日电(曾斌戈 严初 康孝娟)广东惠州市两名基层民警因劳累过度殉职。今天上午,相关部门为殉职民警举办了追悼仪式。

  据当地警方介绍,出生于1963年的惠城区马安镇派出所教导员林文锋在本月10日执勤期间,在连续处理了几个警情后,心脏病复发,经抢救无效殉职。

  而在当天凌晨一点钟,惠东县公安局巡警队的一名民警也因劳累过度致脑干梗塞、小脑大面积梗塞疾病,经抢救无效殉职。

  据记者了解,林文锋教导员1982年参加公安工作,2005年调入马安镇工作。本月10日早上8点30分,他与两名民警一起值班。中午12点钟,林文锋只简单地吃了一碗面,就带领2个同事在324国道设卡,配合广州亚残运会安保和盗抢等案件可疑人物的拦截工作;13点40分派出所接到一起盗抢摩托车报警,他又赶到现场去处理警情;下午3点,接到一起诈骗报案,林文锋不顾身体劳累,又马不停蹄地赶去处理。

  林文锋回到派出所时已是当天下午4点钟,回来后他继续与同事分析警情。后来觉得太累了才在办公室简陋的床铺上休息一下,没想到就永远地倒下了,再也没有醒过来。

  据悉,惠城区马安镇辖区有13个行政村和1个居委会,常住人口有3万多人,每天都有十几宗大大小小的警情。林文锋平时做事都亲历亲为,十分认真。他身体略为瘦弱,平时有高血压等疾病,但他一直带病工作,24小时值班。

  而今年年仅40岁的惠东县公安局巡警队的民警冯伟东,也是因为劳累过度晕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因脑干梗塞、小脑大面积梗塞,经过几天的抢救,于10日凌晨死亡。

  惠州一基层民警坦言,他们常常加班加点,食宿没有规律,绝大多数民警都有胃病、肝病、高血压病等,患五官疾病、腰椎病和心血管疾病的占了很大比重。

  如今,倦怠感、职业病、过劳死向民警这个群体袭来。民警累死的悲剧,也频频在各地上演。民警过劳问题逐渐引起社会关注。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