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非法采砂暴力抗法 江西瑞昌14嫌犯受罚

2010年12月14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瑞昌12月14日电(曹祥猛 何柳斌)江西九江瑞昌市警方12月14日通报,“10.29”专案组成功侦破发生在长江水域朱湖段的暴力抗法案件,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4人。

  10月29日,九江市公安局水上分局接到报警称,在长江水域朱湖段有采砂船在非法采砂。接到报警后,遂指派民警丁劲强、刘建明等8人出警进行查处。

  在查处过程中,执法民警遭到部分不法人员的暴力抗法,民警丁劲强被殴打致伤,全身多处软组织受伤,鼻梁骨系粉碎性骨折,经法医鉴定为轻伤乙级。

  案发后,当地迅速成立了以九江市公安局副局长戴海平为组长的专案组,正式立案进行侦查。

  经查实,10月29日,九江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丁劲强、刘建明等8名民警对瑞昌市码头镇长江水域朱湖段非法采砂行为进行查处。当日下午1时许,民警乘坐警用快艇靠近朱湖8号非法采砂船,民警丁劲强登上该船,表明身份,责令船员起锚,将船开往九江接受调查处理。

  通报称,朱湖8号船船主朱模庆、朱寅军等人得知船被警察查扣后,乘快艇来到8号采砂船上,要强行将船开回朱湖砂场。民警丁劲强要求他们将船开至九江接受处理,便护住船舵不肯放手,朱模庆、朱寅军等人将丁劲强强行拉出驾驶舱,对丁劲强进行殴打,丁劲强的眼镜被打落,并且不允许丁劲强拨打、接听任何电话。

  朱湖8号船被强行停靠到朱湖砂场码头,民警丁劲强对砂场等情况用手机拍照以作证据留用。船员徐雄发现丁劲强用手机拍照,便上前抢手机,朱模庆、朱巨松等人见徐雄拉扯,丁劲强便冲上朱湖8号船,对丁劲强再次进行殴打,朱巨松将丁劲强殴打致鼻骨粉碎性骨折,朱模庆抢过丁劲强的手机丢入长江中。

  瑞昌市警方表示,目前,犯罪嫌疑人朱模庆、朱寅军以涉嫌妨害公务罪,朱巨松以涉嫌故意伤害罪被执行逮捕,阻碍执行职务的违法人员朱志国等11人被处以治安拘留并罚款的处罚。(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