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喝雪碧遭情人投毒 为掩盖关系向警方撒谎(图)

2010年12月14日 17:3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错误的时间,错误的地点,遇上了错误的人,作出了错误的决定。这句话用在“雪碧汞中毒”系列案中的三名被告人身上都再合适不过——

  一段本不该发生的姐弟恋,让21岁的马赛陷入了畸形的情感漩涡。被下毒后,还隐瞒了真相。

  一个爱恨交织的复杂心理,让有夫之妇刘晓静同意情人和自己的表妹交往,却三番两次给情人下毒。

  一场误打误撞的偶遇,让保安员高星原为初次相见的女人出谋划策,去毒害一个他根本没见过的人。

  三个“80”后的北京年轻人,三个常人难以理解的行为轨迹,三段离奇又荒唐的故事。

  继昨日“雪碧汞中毒”案的男主角马赛受审之后,西城法院今日再审女主角刘晓静和帮手高星原这一对投毒同伙。两人都当庭认罪,但刘晓静却辩解说自己只想报复没想杀人。

  庭审现场

  “我就想报复马赛”

  被带进法庭时,刘晓静和高星原表情平静。两名被告人都有律师辩护。此前刘晓静向法院申请法律援助,经法院审查出具公函,西城法律援助中心为刘晓静指派律师辩护。

  1981年12月9日出生的刘晓静刚刚在看守所里过完了自己29岁的生日。作为第一被告,她首先接受讯问。在整个庭审过程中,刘晓静话音低沉,甚至常常沉默不语。

  对于杀人未遂指控,刘晓静表示认罪。当被问到杀人动机时,刘晓静始终不答话。在检察官接二连三地讯问下,刘晓静吞吞吐吐地说出了投毒的过程。

  “我碰见高星原让他帮我找人打马赛,他找不着人,就给我出了主意……说把马赛捆好放井盖里,或拉到车上烧死……我觉得太血腥,后来说到投水银。”

  “你说过让高星原想办法杀马赛吗?”公诉人问。“我只说恨不得杀了马赛,高星原就给出了主意。”刘晓静小声回答。此后,刘晓静三次下毒,直到在大悦城豆捞坊让马赛中毒。

  “你为什么接二连三下毒?”公诉人问。“我就想报复马赛,想让他身体受到伤害。”刘晓静说,马赛和她好时,还要追她表妹,而且还和其他女人有染。“他骗了一个又一个。”

  西城检察院检察官表示,在故意杀人罪中,有谋杀他人的主观故意是定罪关键。首先,刘晓静和高星原在公安机关都曾做过要杀死马赛的有罪供述,而且在细节上高度吻合。

  另外,主观故意也是从客观行为来推定的。汞是客观上人们知道的能致人死亡的剧毒物质。刘晓静再三下毒,第一次投毒时用了10支体温计的水银量,第二次和第三次下毒时还加大剂量,这都可以反映其故意杀人的目的。

  帮助投毒 保安认罪

  保安高星原是整个事件中的三号人物,在之前的媒体报道中一直没获太多“重视”。比起马赛和刘晓静,高星原的行为让人更加匪夷所思。

  为了报复马赛,刘晓静到高星原所供职的大厦寻找打手,偶遇高星原。“她让我帮她杀个人,也没说是谁,我没同意。我就告诉她下水银能杀死人,体温计里就有。”高星原解释说:“我就随口一说,没想到她会做。”

  高星原说:“每次事后她跟我说过放水银,一次是放在火锅小料中,一次放在饭菜中。”直到11月7日,刘晓静带上表妹和马赛见面。她将20支体温计打碎,将里面的水银存入小玻璃瓶中。在马赛还没到餐厅之时,刘晓静将水银投入马赛最爱喝的雪碧中。

  “刘晓静三次投毒你都知道,为什么不阻拦?”高星原回答:“我不知道怎么阻拦。当时我不知道汞能致死。我后来上网查过,汞中毒会肾衰竭。”“肾衰竭的后果呢。”“死。”高星原承认。

  对于刘晓静说的其他血腥死法,高星原在对质刘晓静时说:“我没说过。”在是谁先提出致死马赛的问题上,刘晓静说是高星原,高星原则咬定是刘晓静。

  鉴于高星原的认罪,辩护人王戬律师当庭做有罪辩护,认为其只是从犯。从后果看,杀人未遂,也没有给马赛造成伤害后果。请求法庭对其从轻、减轻处罚。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