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杭州警方保护“千岛湖鱼头” 破获盗窃案件100多起

2010年12月14日 2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14日电 (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朱峰)浙江省杭州市淳安县的千岛湖鱼头在江浙一带享有盛名,不少犯罪分子就盯上了这个发财的机会,屡屡成群结伙偷捕、盗窃鲢鳙鱼。今天,淳安县公安局发布消息,该局破获盗窃千岛湖水库和养殖户网箱内鲢鳙鱼案件100多起,抓获26名犯罪嫌疑人。

  据悉,“千岛湖鱼头”因为产自“天下第一秀水“的千岛湖而声名在外。因为这些鲢鳙鱼靠水中的浮游生物如藻类等维持生长,为保护千岛湖优良的水质做出了重大贡献。每年千岛湖发展有限公司都要往千岛湖养殖区投放600万-800万尾左右的鱼苗。

  9月份以来,在杭州市淳安县汾口镇百亩畈水域,有不少养殖户报警称,养殖在网箱内的鳙鱼被窃,损失价值较大。

  淳安县公安局水警大队进行了先期调查,经初步调查发现自2010年1月份以来,在汾口镇百亩畈一带有多伙人专门从事盗捕千岛湖水域和养殖户网箱中的鲢鳙鱼违法犯罪活动。他们或是夫妻携手,或是兄弟合作,或是老乡联手,形成了涉案人员众多,盗窃鲢鳙鱼数量大、次数多,作案专业的工作特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