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甘肃警方近半年破获电信诈骗案件37起 称仍处高发

2010年12月14日 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2月14日电 (殷春永 刘西昆)甘肃省公安厅14日提供的消息说,自6月18日 “打击电信诈骗犯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截至11月底,甘肃省各级公安机关相继破获37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冻结金额90万元,缴获现金21万余元。

  专项行动期间,甘肃警方攻破了多起跨省跨地区的案件。2010年6月,白银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根据公安部和省厅统一部署,对2010年6月24日至7月5日期间,白银市白银区连续发生的3起以“绿箭”牌口香糖中奖方式进行诈骗的案件,展开专案侦查。期间,侦查员辗转于广东、福建省泉州、漳州、厦门等地,经过40多天的艰苦努力,发现了一个分散在在广东省广州,福建省泉州、漳州、厦门等地的诈骗团伙。8月9日、13日,专案组成员果断出击,在广东和福建省警方的大力协助下,将冒充箭牌公司工作人员从事“绿箭”牌口香糖中奖诈骗的徐某等三人分别在福建龙海市和厦门市抓获,现场缴获作案用的各种型号的手机10部、8张手机卡、身份证4张,笔记本电脑1台,中奖刮刮卡12000余张,收缴非法所得2.7万余元。现已查证落实案件17起,涉案金额12万余元,涉案地包括甘肃省白银、陇南、酒泉、平凉、定西、庆阳、甘南,青海湟源、海北州,宁夏固原、银川,新疆乌鲁木齐等地。

  警方提醒,目前,电信诈骗案件仍处于高发态势,10万元以上的重大案件屡有发生。近期,白银市白银区、平川区连续发生五起电信诈骗案件,受害人被以提供无抵押贷款和电话欠费涉嫌洗钱、要求设立防火墙等方式被骗金额共计44万余元。

  为严厉打击此类犯罪,甘肃省公安厅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多措并举,主动出击,争取多破获案件,遏制案件的高发势头,同时提醒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积极提供线索,主动配合公安机关的侦破工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