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警方2天筛查2300余照片 抓获毒贩竟是杀人逃犯

2010年12月15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15日电 (记者 郭晋嘉)“就是他!”两天两夜不休息地比对了两千三百多张照片,民警查出他们抓获的毒贩真面目竟是广东佛山故意杀人抢劫犯。记者15日在重庆市九龙坡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局民警侦办一起贩毒案时抓获一名已逃亡5年的网上杀人逃犯。

  11月3日上午,重庆九龙坡区警方在辖区内一步行街,当场捉获1名拎包贩毒人员,收缴少量毒品。

  民警发现,该人与其身份证上照片不像同一个人,但此人却一口咬定自己就是身份证上的李强,还能清楚地说出李强家庭信息。办案民警再次对比公安信息网上李强的信息,认定,该名毒贩并非李强。

  在此后多次审讯中,该名男子始终咬定自己就是李强。警方判断,贩毒证据确凿却坚持隐瞒身份,该名男子可能背负着更重的罪案。

  由于该人有明显四川口音,民警将查找范围限制在四川籍逃犯。而网上追逃的四川籍逃犯有2390余人。经过两天三夜地筛选,民警找出8个面部特征相似度较高的对象,最终锁定一个名为李勤的广东佛山2005年6月挂网的逃犯。

  警方透露,2005年初,23岁的李勤从家乡到广东佛山顺德区某工业区打工,没什么手艺收入微薄。当年4月底,他和一名朋友邀约去抢劫,与一名晚间兼职摩托车载客的伍某发生争执,李勤用刀将其刺死后驾驶着摩托车与同伙逃跑。当年6月,听到同伙已被捕后,李勤马上潜逃到四川达州,一年后,又潜逃到重庆。

  据其交代,因害怕被捕,他一直不敢与家人联系,隐姓埋名、冒用他人身份证或者用假身份证,打些零工。生活窘迫的他睡过桥洞,打过地铺。在今年年初,由于不堪忍受这种穷困潦倒的生活,他开始贩卖少量毒品,于11月被重庆警方抓获。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