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四川通江招考现99分高分 两副局长参与泄题被拘

2010年12月16日 08:46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查明:通江县示范幼儿园园长肖某找人帮忙买试题以及答案,其间牵连多人

  进展:通江县教文局局长田勇被免职;县教文局副局长王某、屈某被刑拘

  (四川)巴中市通江县2010年秋季教师招聘试题答案涉嫌泄密一案(成都商报曾作报道),目前有了重大进展:经过100余名办案人员深入近100名考生家中查找线索,历时20余天深挖细查,成功破获此案。此案牵涉当地党员干部及事业人员11人,考生20人,双规2人,涉及面之广,社会危害之大,群众反响之强烈,罕有所闻。

  接到举报后,通江县委书记范申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迅速成立由通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俊岭任组长、县纪委监察局等多部门组成的“11·19专案组”。办案人员远赴成都等地调查取证,经过艰苦细致的内调外查、斗智斗勇,终于使案件成功告破。

  举报:教师招考现99分高分

  11月15日,通江县秋季教师招考成绩公布后,一名高分考生引起人们的关注。11月16日,网友“调查123456”在网上发帖称,在通江县2010年下半年招考教师的考试中,考号为2608的考生公共科考了99分,专业科考了96分。据改公共科试卷的教师讲,2608考生试卷上的答案和标准答案完全一样(包括标点符号),本来应该打100分,有领导说,应该扣1分的卷面分。此考生的专业科考了96分,据改专业科试卷的教师讲,此试卷语文上的阅读理解题答案和标准答案完全一样(包括标点符号),本来也应该打100分,最后只打了96分。以上情况是否属实,恳请调查。

  接到举报后,通江县委书记范申华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要求迅速成立由通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王俊岭任组长,县纪委监察局、县政法委、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保密局组成的“11·19专案组”,深入进行调查。

  调查:远赴成都买试题答案

  在毫无案件线索的情况下,王俊岭亲自指挥部署并谋划,与100余名办案人员同吃同住展开调查。100余名办案人员深入近100名考生家中查找线索,甚至远上成都调查取证,前后历时20余天。经过艰苦细致的内调外查、斗智斗勇,终于使案件成功告破。

  据了解,通江县示范幼儿园代课教师陈某,报名参加了通江县2010年秋季教师招聘考试,报名后主动找到园长肖某,希望她在考试中给予帮助,并表示愿意拿钱找关系购买试题。此次考试,35岁的一工会主席张某的幺爸也报名参加。据张某讲,去年曾给肖某谈到过他幺爸参加教师招聘考试未被录取的情况,肖某责备她未早告知,故此次张某就请求肖某帮忙。

  肖某答应后,便多次找到县教育科学研究室主任伏某,要求他想办法弄到此次招考试题和答案。肖某在得到伏某的默许后,以承担风险和打点别人为由,要求张某和陈某各支付4万元现金用于购买试题和答案。11月10日上午,张某、陈某分别将4万元现金送到肖某手中,肖某将其中的6万元现金送到了伏某办公室,同时告诉伏某,(县教文局)局长已带队到成都出题去了,催促伏某快到成都,另外用纸条写了她要的试题和答案的科目名称、邮箱地址。

  11月11日下午,伏某从通江出发,12日凌晨到达成都。据伏某陈述,他分析此次局长到成都很可能会找成都某中学校长任某出题。12日上午11时左右,伏某来到任某办公室,要求任某帮忙。

  伏某在返家的途中,将获得的试题发给肖某。肖某在获得试题后,又电话告知伏某该试题没有答案,要求他再去弄试题答案。之后伏某到任某的办公室,提出要试题答案,任某最终给伏某提供了试题答案,伏某出门时从随身携带的挎包中拿出内装1万元现金的信封放到任某办公桌抽屉内。

  查明:两副局长竟参与泄题

  12日晚,肖某分别电话通知张某、陈某到她办公室取走各自所要的试题和答案。当晚,肖某还将公共基础科全部和代课教师专业科部分试题和答案打印后在其住房楼下交给了县教文局副局长王某。当日深夜,王某将获得的试题和答案先泄露给考生向某。后电话通知赵某等3人到其家中抄写试题及答案。此后,赵某又将试题及答案泄露给其弟妹。经调查,上述几名考生均承认考前获得试题及答案,且都用于了本次考试。

  专案组同时查明,11月12日下午5点多,肖某将获得的教师招聘考试的公共基础科试题打印成2张,交给县教文局副局长兼通江二中校长屈某,屈用手机打电话通知通江县第二中学教师赖某和其在通江县第二中学代课的丈夫胡某到他的办公室,屈某将公共基础科的部分试题泄露给胡某。当日天黑后,肖某又将获得的公共基础科答案和代课教师专业课试题和答案送到屈的办公室。屈回到家后,将试题和答案泄露给通江第二中学代课教师邓某、三溪小学代课教师屈某、四完小代课教师闫某,以及代课教师郑某。

  最新进展

  教文局局长被免 两副局长被刑拘

  目前,通江县教文局局长田勇已被免职,调离教育系统工作;责成通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莫小波向县委、县政府作出深刻书面检查。成都某中学校长任某、通江县教育科学研究室主任伏某、通江县示范幼儿园园长肖某被移送司法机关;通江县教文局副书记、副局长王某,教文局副局长、通江二中校长屈某已被刑事拘留。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成都商报 何林)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