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26岁男子和家人吵架后为泄愤砍死辅警获死刑

2010年12月16日 08:4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只因和家人吵了一架,为泄愤,26岁的冯杜焯竟然用砍柴刀砍伤警察,砍死辅警。昨日,广州中院对冯杜焯故意杀人一案进行一审宣判,冯杜焯被判处死刑。

  2009年9月19日15时左右,冯杜焯因与家人发生口角,为泄愤,遂把砍柴刀放在自行车筐内然后出外。行经广州水果世界对面路边时,他看到一辆小汽车,遂用砍柴刀猛砍车辆前后挡风玻璃。车主随即报警,接警后,当班辅警何永根和民警罗伟泉立即赶往现场处警。冯杜焯突然用砍柴刀对准罗伟泉的右手狠砍一刀,又对其脸部、腹部、腿部等部位连砍多刀,致使其当场昏倒在地。辅警何永根从车上操起车头防盗锁与冯杜焯搏斗,其间何永根的颈部大动脉被砍断。何永根倒地后,冯杜焯又在其身上连砍多刀,何永根送医院后不治身亡。

  法院审理后认为,冯杜焯在对方已倒地失去反抗能力的情况下,依然连砍多刀,其主动追求对方死亡结果的主观恶意非常明显,手段极其残忍。冯杜焯只因与家人发生争执,就携砍柴刀意图杀人泄愤,对象是不特定人群,可见其社会危害性极大,不能从轻处罚。(记者刘晓星)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