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落马贪官"雷人忏悔":怪组织未提醒 称工资低惹祸

2010年12月16日 10:29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可笑的忏悔

  现在,不少贪官落马后流行写忏悔录,不过,纵观这些忏悔之辞,不是版本雷同,就是语出惊人。他们甚至到处给自己找理由,最终只会成为世人的笑料。这样的“雷人忏悔”也对领导干部防微杜渐敲响了警钟。

  “怪组织未提醒”

  甘肃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原董事长李人志在谈及自身腐败时说:“如果纪委、检察院能够定期不定期地对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进行预防腐败、廉政警示谈话,我就可能不会犯罪,即使犯了也会有所收敛,不会发展到今天这种严重程度。”

  “一个十足法盲”

  从事政法工作的官员法制观念最强、对法律条款也研读得最熟。然而,曾任当地政法委书记的湖北省黄石市委原书记陈家杰在忏悔时称自己“从未认真学习过法律,是一个十足的法盲”。

  “工资低惹的祸”

  重庆万州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原局长余天奇忏悔说:“自己多年来辛勤工作,为百姓做出了一定贡献,所过的却仍然是一种清贫生活。想到那些仅两三年就发达的暴发户们对社会的贡献未必比我大,却天天肆意挥霍无度时,我心理不平衡了。”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