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司机撞人后获知伤者已被撞 悬赏2万征集目击证人

2010年12月16日 10:4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照一司机撞人后获知受害者已被撞过,悬赏2万征集目击证人

  驾车途中撞了人,报警之后,又被警方告知此人被撞之前已遭其他车辆撞击。近日,日照的刘先生在网上悬赏2万,寻找最早肇事车主。

  12日,刘先生告诉记者,12月9日20时左右,他由南向北行车至南沿海路刘家湾赶海园南的一段路时,迎面驶来一辆大型车,耀眼的车灯让他一时看不清路况。此后,他觉得自己撞到了什么东西,停车后发现竟是撞到了人。情况紧急,他马上拨打了110和120。

  15日上午,在日照市人民医院院前急救科,记者见到了当晚跟随120出车的秦医生。秦医生说,他们于当日20时接到120指挥中心发出的指令,25分钟后,他们3人赶到了现场。

  “该路段没有路灯,双向四车道。受害者身着一件大袄,头朝东脚朝西面部向北,侧卧在路中央。由于受到撞击,头部已经变形,确定死亡,无法救治。由于当事者已经死亡,剩下的工作需要由交警处理,我们就离开了事故现场。”秦医生说。

  15日,日照市交警支队直属大队追逃科费警官说,9日20时16分,大队接警,于20时30分左右到达现场。“在事故现场,经120急救车的医生检查,受害者徐某某已经死亡,无法抢救。受害者周围的路面上留有很多碎片,可能是车辆发生撞击时留下的。”

  费警官说,从当晚的情况看来,受害者所骑的摩托车牌照齐全,并未发现驶错车道、违规驾驶的痕迹。

  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有关负责人说,经过勘查,民警发现徐某某的周围有不止一辆车的碎片,所以在刘先生撞到徐某某前,他已遭其他车辆撞击,但是撞击的次数目前仍不能确定,肇事司机也在逃逸中。“现在,我们正全力追查第一位肇事者。”这位负责人说。

  事情发展至此,对于自己是否肇事,刘先生也搞不清了,于是他在网上发帖,悬赏2万元征集目击者。

  据了解,死者徐某某家人在经历了此次变故后情绪不太稳定,没有接受采访。

  延伸调查

  该司机是否要担责?

  这次事故中,刘先生是否该承担责任?

  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法学院院长助理赵杰表示,此次事故的责任划分关键在于造成受害者死亡的具体时间。如果在第一次撞击中受害者已经死亡,则刘先生的过错在于没有尽到合理注意的义务而破坏了尸体;如果是刘先生驾车撞击导致受害者死亡,那么他需要承担的责任会相对重一些。

  山东东方太阳律师事务所任远律师则表示,如果第一次的撞击已经造成受害者死亡,则刘先生需要承担的只是一种补偿责任。

  不过,曲阜师范大学(日照校区)法学院的牛立夫副教授认为,第一位肇事逃逸者的责任是不容置疑的,而对于刘先生,他当时可能车速过快,发现路上有异物后未能及时减速。这样一来,对于受害者的死亡,刘先生应当负刑事责任。(孟君 张帆)

  撞人司机:

  我不想逃避责任

  14日,记者在日照市交通事故处理中心见到了刘先生。他个头不高,看起来面色苍白,眼睛红肿。

  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并不想逃避责任,而是希望能与大家一起找到肇事逃逸者。他已在网上发布悬赏2万寻找目击证人的帖子,希望知情者能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他说,这件事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冲击,此刻心乱如麻,正常的生活已完全被打乱了。 (孟君 张帆)

  警方:

  放弃休假寻找肇事者

  此次事故发生后,日照市交警直属大队迅速组织干警追捕逃逸司机,参与追捕的民警放弃了假期休息,在事故发生地前后一一排查,还前往江苏等地进行调查。他们还在当地媒体上播发了广告,希望能早日追查到肇事司机。

  到目前为止,此案仍在调查处理中,因为此案错综复杂,警方称,具体的细节不方便透露。

  (孟君 张帆)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