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广西破获家族式贩毒团伙 毒贩竟抵押亲人换毒品

2010年12月16日 11:18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不久前,防城港市公安边防支队一举抓获了活跃在广东与广西之间的两个贩毒团伙,缴获K粉、摇头丸、冰毒等毒品共计3146.4克,毒资3万多元。令人惊讶的是,被抓获的10名犯罪嫌疑人中,有4名冼姓青年是防城港市防城区某村的堂兄弟,而来自广东惠州的3名梁姓男子也是堂兄弟,交易中每次毒资不够时,他们就将堂兄弟押在对方手里,等毒品出手后再赎回来。12月14日,警方向媒体披露了这起特大贩毒案的细节。

  想跟着堂兄“致富”

  外号叫“爆头”的冼某,今年仅20岁。审讯中,“爆头”供认,他走上贩毒道路,与一个叫“迪少”的堂兄有关。

  “‘迪少’比我大两岁,我们不是亲兄弟,但爷爷、叔伯都是亲戚。”“爆头”说,自己初一时就辍学回家,在村里呆着。家中大人严禁他去找“迪少”那一伙人玩,反而让他起了好奇心。同样都是农村少年,那个堂兄花钱如流水,在防城某小区有一套房产,出入开一辆墨绿色越野车,身边总簇拥着一群少年,人前人后被尊称为“迪少”,这情景让“爆头”大受刺激。

  “后来我知道了,他是个‘拿货的’(指贩毒人员)。我看到很多人都在他家里玩,我就也跟着他玩。”“爆头”希望借助“迪少”,也过上“富裕”的生活。

  7月4号,“迪少”对身边众少年说,谁跟他上广东一趟,就给谁1000元钱,“爆头”不假思索地站起来说:“我去。”

  去“取货”被当成人质

  7月5日凌晨3时,“迪少”把6万元钱分成4捆,自己贴身藏了一捆,又让两个堂弟“爆头”、“阿二”和另一个少年“猪仔”各藏了一捆。4人轮流开车,于当天下午6时许到达广东惠州。

  “迪少”掏出手机,与“放货人”(贩卖毒品的上家)取得联系。他们匆匆赶到某酒店9楼一个房间,“爆头”发现另一个堂弟“大猫”也在这里,还有一名穿黑T恤的陌生男子正等着他们。“迪少”把6万元钱交给那个年轻男子,对方微微一笑,把钱揣进兜里就离开了。

  当夜“爆头”才知道,每次“迪少”买毒毒资不够时,就先把一个堂弟押在毒贩手中,卖掉毒品后再把钱带来赎人。这次他们带来的6万元就是6月29号拿货的欠款,当时押的是才14岁的堂弟“大猫”。

  “明天我们拿货回去,‘爆头’,你就先在这里住一段时间。”“迪少”说道。“爆头”顿时一阵心悸。他知道如果“迪少”不如期付钱,自己的下场会很惨,但为了拿到那1000元钱,他也不敢拒绝。

  7月6日,“迪少”独自下楼与上家“安哥”交易,拿到了一批毒品。双方约定待“迪少”把欠款汇来后,“安哥”再释放“爆头”。

  布控收费站抓获毒贩

  7月6日,“迪少”等4人驾车返回防城港。由于担心路上耽搁时间长会“出事”,一上高速公路,“迪少”就把车速提到将近160公里/小时。

  但是,“迪少”等人还是被防城港市公安边防支队的侦查员发现了。当晚7时许,正在北海至钦州高速公路上监控的侦查员向上级发回第一条报告:“目标车辆出现!”部署在防钦高速公路收费站的官兵立即做好了抓捕准备。没想到3分钟后,北钦高速公路上的侦查员又发来报告:“目标车辆身后200米处,有一辆银灰色小轿车,两车保持距离,不清楚是否同伙。”

  侦查人员紧急调整方案,安排4组人员准备对两辆小车都进行拦截。晚8时许,“迪少”的墨绿色越野车和那辆不明身份的银色小轿车一前一后驶进某收费站交费通道。两辆大车立即前后驶来,将通道堵死。十几名身穿防弹衣、头戴头盔的边防警察将两车控制住。

  经确认,那辆银灰色小轿车与此案无关。而在“迪少”的墨绿色越野车里,警方当场搜出一个黑色防潮袋,发现袋中装着K粉,一共1902.5克。侦查员继续对车辆夹层进行检查,从驾驶员座位下又搜出一个浅黄色防潮袋,内有摇头丸1168.1克和冰毒9.6克。此外,警察还从“阿二”身上搜出K粉60.9克,从“迪少”身上搜出K粉3.8克。

  随后,办案民警又赶到“迪少”购买的某小区那套房子,将屋内人员马某、曾某抓获,搜出K粉0.9克。原来,这套曾让“爆头”羡慕的房产,其实是“迪少”等人分装毒品的窝点。而专门为“迪少”销售毒品、看风的马某、曾某,也早已进入边防警察的监控视野。

  “零口供”难掩罪行

  据介绍,侦查人员从侦查初期起,就已收集大量交易双方的通话记录、短信、银行账户开支记录和证人证言等影音资料。今年4月,该支队侦查员化装进入某小区侦查,逐步摸清了“迪少”一伙贩毒人员的组织构成、作案方式。侦查员发现,“迪少”等人从广东深圳、惠州等地买回毒品后,在小区内秤量、重新包装,分成零包,然后由曾某等多人分别贩卖到防城、东兴等地的娱乐场所,并经东兴销往越南芒街。他们平时使用的那辆墨绿色越野车,其实是从租车行租用的。

  7月7日下午,专案组赶到广东惠州,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安哥”等人抓获。

  据介绍,从被抓时起,“安哥”多次企图跳车、撞墙自残,都被制止,之后他一言不发,拒绝配合调查。虽然如此,其它涉案人员都一致供认,他们的上家为广东惠州的梁氏三兄弟,为首的是32岁的“安哥”,他的堂弟“阿清”和“阿源”负责看押人质,而收取毒资汇款用的是他亲弟弟“阿球”的银行卡,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如今,冼姓和梁姓两个贩毒团伙的10名嫌疑人均已被依法起诉。

  广西新闻网记者 庾琳 通讯员 雷小玲

  (文中人名均为化名)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