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欠债遭拘被殴致死 警方借微博缉凶擒获主犯

2010年12月16日 14:02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3日凌晨,扬州市邗江区杭集镇发生一起非法拘禁案件,22岁的受害人王某因为欠下3000余元,被陈某、韩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非法拘禁并殴打致死。15日,记者从邗江警方了解到,目前陈某、韩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并分别因非法拘禁、故意伤害被警方刑事拘留,而警方快速破案,巧用“微博”和网友配合发挥了大作用,这也是扬州警方尝试利用“微博缉凶”取得成功的第一起案件。

  堂哥报案“堂弟遭绑架”

  12日下午5:00左右,一男子冲进扬州市邗江公安分局杭集派出所内,称自己的堂弟王某遭人绑架,并已多次接到对方“拿钱赎人”的电话以及短信。警方随即展开调查,并以受害人王某朋友的身份约见犯罪嫌疑人,试图在交钱的时候抓获犯罪嫌疑人。办案民警介绍:“我们在电话中交流的时候,一开始约在杭集镇建行附近交钱放人,但对方好像很不放心,随后又多次变换交易地点,并拒绝见面。”

  13日上午,警方再次接到线索:当日凌晨,3名男子将一名受伤男子送到扬州武警医院急救室,送来时,男子伤情十分严重,身上有多处外伤,奄奄一息。大约1小时后,该男子经抢救无效死亡,这时院方才发现,送伤者来的3名男子不见了。经鉴定,该男子系脑部受伤导致颅内出血压迫大脑神经死亡。警方核实确定,死亡男子即为受害人王某。

  “微博”缉凶网友留言给力

  “案情严重!”邗江警方立即启动“命案侦破机制”,经过调查走访和现场勘查,当晚基本锁定犯罪嫌疑人,并展开追捕。为尽快破案,邗江警方还通过微博向广大网友通报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对提供线索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将给予5000元人民币奖励。

  “今天(13日)凌晨,扬州市邗江区杭集镇境内发生一起非法拘禁案件,市、区两级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相关工作。” 13日晚7时24分,邗江公安在微博上发布了这条消息。20时14分,警方又通过微博发出了犯罪嫌疑人陈某的照片。20时16分,一位网友发出一条重要回复:“陈某那个人我认识呢,晚上好像在杭集食鼎香吃饭呢。”

  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警方在当晚21:00将正在吃饭的非法拘禁案主犯陈某抓获。根据陈某交代的犯罪事实,另一名犯罪嫌疑人韩某也很快落网。在警方强大的侦查压力下,14日,另外3名犯罪嫌疑人也相继落网,其中两名为自首。

  欠3千元遭非法拘禁24小时

  据悉,22岁的受害人王某是一名电焊工,灌南人,此前在苏州打工。近来,王某通过朋友潘某认识了犯罪嫌疑人陈某,此后,王某欠下陈某3000余元并一直无力偿还。

  11日晚7时左右,陈某等人将王某控制起来,陈某为了让王某尽快还钱,还纠集了王某某等另外4人,用面包车将王某拖至廖家沟大桥下的垃圾场进行殴打。

  据悉,当晚王某曾被拖至不同地点连续殴打达4次。“殴打过后,陈某等犯罪嫌疑人将王某用面包车拖至杭集镇一爿小旅馆,并由另一犯罪嫌疑人王某某看守。次日,王某又被王某某转移至自己家中。”办案民警介绍,受害人王某被非法拘禁超过24小时,期间一直被威胁联系家人尽快送钱来。据介绍,王某实际欠陈某3000余元,但是后来陈某“涨价”至6000元,最终双方讨价还价,确定用5000元“赎人”。

  “12号半夜,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发现受害人王某出现神志恍惚,鼻孔流血的现象,赶紧通知另外两人,将王某送至医院抢救。”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将王某送至医院后,三人随即离开,后王某因抢救无效死亡。(通讯员 童瑞军 记者 陈咏)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