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贵州游客三亚被殴打 官方称将依法处理(图)

2010年12月16日 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事贵州游客邢某接受众多媒体记者采访 尹海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三亚12月16日电(记者 尹海明)针对12月11日晚发生的一起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河西执法大队执法局人员涉嫌殴打游客案件,三亚市有关部门1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三亚警方及三亚市河西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将对此案件依法处理,绝不姑息。

  三亚市河西区管委会主任林海在新闻发布会上首先向贵州游客道歉,称将根据三亚警方的调查处理结果,在第一时间对涉案执法人员进行处理,绝不姑息。

  据三亚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常征介绍,12月11日21时20分许,三亚警方接到报案称,河西区友谊路医药广场有人打架。接报后,辖区友谊派出所立即组织警力进行处置。据警方初步调查,当晚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河西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在友谊路清理占道经营,与围观并进行拍照的贵州游客李某等人发生口角,进而发生推搡厮打,游客邢某及在三亚务工的施某、刘某三人不同程度受伤。

  他还透露,12月12日,经三亚市公安局法医鉴定,贵州游客邢某等三人的伤势均为轻微伤,涉案的执法局人员也自称有伤情,目前警方正在敦促他们做法医鉴定。

  常征表示,此案相对复杂,双方当事人的表述还有差别,警方正在全力调查取证,将尽最大努力在法定期限(30天)内依法公正公平办结此案。

  林海表示,案件发生后,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事发后,相关执法人员已于12日和15日向当事游客道歉。

  对于这起因游客拍摄执法人员执法过程而引起的案件,林海表示,将加大对执法人员的教育,做到文明执法,并称将不会对市民拍摄执法人员执法过程进行阻扰,欢迎市民监督。

  当事的贵州游客邢某也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的现场,并面对众多媒体记者的镜头展示了其腿上的一大片青淤,表示希望此案尽快有处理结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