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天价特效药是饮料 浙江建德破70万假药诈骗案

2010年12月16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2月15日电(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朱峰 通讯员 余炫)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市一男子委托受害人吴先生帮忙联系一种天价特效药,吴先生发现将药转手再卖有利可图,就花费10万元购入十瓶,谁知这十瓶竟然是乳酸饮料。今天,建德市公安局发布消息,警方已将嫌犯抓获归案,他们在多地实施诈骗8起,涉案价值70余万元。

  10月27日中午,吴先生骑着一辆摩托车路过建德市长途车站附近,一名“黑衣男子”向他打听某药厂的地址。就在这时,旁边驶来一辆黑色现代轿车,吴先生好心帮忙上前询问地址,没想到的是非常“巧合”,“现代男”说他认识这个药厂老板,就住离这里不远。

  “‘黑衣男子’就说要找药厂老板买3000颗包治百病的特效药,并且价格不菲,要140元一颗,但他要在这里等一个朋友,就委托我和‘现代男’帮他联系这件事。我爽快地答应了。”吴先生说。

  当吴先生和“现代男”一起到目的地后, 一个自称是药厂老板儿子的人出现在两人面前,说他们想买的这种药只有2000颗了,价格好像是100元每颗,但必须是见钱交货。

  吴先生一听琢磨起来,“黑衣男子”说要140元一颗,但是现在询问到是100元一颗,这样一来每颗药就有40元的差价,如果自己先买下再转手,生意做成就有8万元差价好赚。

  果然,“现代男”也提出这个想法,两人一起回到“黑衣男子”处询问:“我们帮你找到药了,2000颗一共28万元。”这时“黑衣男子”说:“要不再麻烦你们帮我跑一趟,让卖药的人过来,我实在走不开。”

  这时,“现代男”就和吴先生商量:不如我们先把钱垫出去将药买来后再卖给“黑衣男子”,赚了钱两人平分。吴先生一听动了心,加上“现代男”已经筹到8万块,他立刻去银行取了10万块钱,和“现代男”一起去找药厂老板的儿子。

  三人碰面后,这个“药厂小老板”就神秘的将一包由黑色塑料袋包着的特效药交给了吴先生,但得知只有18万元后,他要求“现代男”留下做抵押,吴先生去筹钱。吴先生还安慰“现代男”:“只要我将药转手给‘黑衣男子’,就拿钱来赎你。”

  当吴先生带着这些价值不菲的特效药再去找“黑衣男子”时,早已不见他的踪影。吴先生将黑塑料袋打开一看,顿时傻了眼:里面竟然是10瓶乳酸饮料!

  接警后,杭州建德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在近2个月的侦查后,终于将三名嫌犯马某、李某、周某全部抓获。经连夜突审,三名嫌疑人交代了在建德、桐庐、兰溪、常山、温岭及江苏无锡等地实施诈骗案8起,涉案价值7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