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吹嘘可帮嫌犯逃脱处罚 司机冒充警察诈骗5万元

2010年12月16日 15:31 来源:福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福州某单位司机王某冒充警察,四处吹嘘可以帮犯事的人逃脱警方处罚,并收取一名嫌疑人亲戚5万元钱后逃之夭夭。前日(14日),王某准备再次潜逃时被警方抓获。昨日,他被押解回福州。

  王某今年28岁,闽侯人。他发现一些违法犯罪人员的家属四处寻找关系,试图逃避打击,便萌生骗钱邪念,他认为这种事“上不得台面”,这些人即使被骗,也不敢声张。于是,他常在不熟悉的人面前吹嘘自己是一名警察,如果有问题可以找他摆平。

  2009年,郑先生的一名亲属因涉嫌犯罪被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他经朋友介绍认识了王某。见鱼儿上钩,王某当即谎称自己就是这起案件侦办部门的领导,能搞定此事,郑先生爽快地预付了1万元给王某作为感谢费。

  几个月后,郑先生向王某打听结果,王某话锋一转,称案件很棘手,难度很大,得多拿出一些钱疏通关系,郑先生又送给王某4万多元,王某很快将这笔钱挥霍一空。

  不久,郑先生的那名亲戚被警方依法处理。当时,觉得受骗的郑某却再也联系不上王某,原来王某得知此情况后逃走了。郑先生向晋安象园派出所报警,警方将王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前日,王某在长沙机场安检通道准备再次潜逃时被警方抓获。昨日,他被押解回福州。(严鑫)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