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未汲取“局长酒驾案”教训 洛宁“酒眯瞪”受惩

2010年12月16日 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洛宁12月16日电(记者 齐永 赵晖)截至15日晚,河南省洛宁县9人因醉驾、酒驾被通报、处罚,其中2名公职人员醉驾,另有2人拒不透露身份,暂被警方拘留等待调查。

  12月5日晚,河南洛宁县邮政局长谷青阳酒驾撞死5名青少年,这一恶性事件并未让当地公职人员引以为戒,一些“酒眯瞪”仍未警觉和醒悟。这让当地参与查酒驾的民警大呼“不可思议”。

  据当地参与酒驾行为查处的民警介绍,在全省大规模异地交叉互查酒驾中,洛宁县连续查获9名醉驾、酒驾者,其中2人拒不向警方透露身份,这说明酒驾者也害怕处罚,但仍然不能规范自己的行为,令人理解不了。

  洛宁县警方负责人称,酒驾查处必须严厉,该县将按照“四个一律”从严从重处罚:警方对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暂扣驾驶证3个月;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拘留15日,暂扣驾驶证6个月;对一年内2次醉酒驾驶的,一律吊销驾驶证,两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属营运驾驶员的,5年内不得驾驶营运车辆;法律法规规定有罚款处罚的,一律从重处罚。

  河南省自12月9日始,在全省范围内异地用警交叉互查酒驾。连日来,拘留“酒迷瞪”884人,4名公职人员被通报、曝光。据悉,最近3个月,河南将不定期查酒驾,交叉互查让酒驾者防不胜防。(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