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海南三亚通报城管围殴游客事件:绝不姑息打人者

2010年12月16日 16:45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月11日晚,贵阳游客在三亚遭执法人员围殴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各界的广泛关注。12月16日上午11点30分,三亚市委市政府在三亚市委宣传部召开“12•11”事件新闻发布会。三亚市公安局、三亚市河西区工作委员会对“12•11”事件经过和初步调查情况作了最新通报。南海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河西管委会将根据公安机关的调查结论对相关打人者进行处理。据了解,三亚市公安机关正在全力调查取证当中。

  据警方初步调查,当晚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河西执法大队组织人员在友谊路清理占道经营,与围观并进行拍照的贵州游客李某等人发生口角,进而发生推搡厮打,游客邢某及在三亚务工的施某、刘某三人不同程度受伤。“执法人员称自己也受伤,目前公安机关正在催促其做伤情鉴定。”三亚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常征介绍说,由于事发现场较为混乱,目击证人较多,事件较为复杂。从当事人双方了解到的情况存在一定出入,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的调查取证之中。公安机关将严格依法办事,尽最大努力在一个月时间内办结案件,出具调查结果。

  据三亚市河西区管委会副书记林海介绍,事件发生后,河西区立即组织人员对打人事件展开调查,发现执法人员和部分协管员确有打人情况,给邢某、施某、刘某三人造成身心伤害。随后区管委会在12日、15日通过电话或当面进行道歉。林海在发布会现场代表河西区对事件的发生再次道歉。林海表示,河西区将根据公安机关的处理意见,按相关程序对涉事执法人员和协管员作出行政处理意见,绝不纵容姑息。“我们也将以此事为契机,加大对执法队伍的文明执法教育,确保今后不再发生类似事件。”林海同时表示,河西区仍将继续加强对该区的市容环境管理力度,给市民和游客提供良好生活及旅游环境。林海认为,“市民在任何时候都有权对执法人员的执法过程进行拍照,不会对市民拍摄进行阻挠,欢迎市民对执法人的执法进行监督。”

  据介绍,为了给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和旅游环境,三亚市委市政府近期对社会治安、道路交通、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及大排档经营等方面进行大力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12•11”事件发生后,三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责令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关于事件的最新进展南海网将继续关注。(南海网记者邓松)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