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公安部“亮剑”行动严打侵犯知识产权8项犯罪

2010年12月16日 1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马海燕)公安部今日通报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亮剑”专项行动阶段性进展。开展“亮剑”行动一个多月来,已破获相关案件670多起,案值8亿多元人民币。

  公安部“亮剑”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经济犯罪侦查局局长孟庆丰表示,“亮剑”行动的打击重点是侵犯著作权、商标权、专利权和植物新品种权等侵犯知识产权犯罪和生产、销售伪劣商品犯罪。其中,突出严厉打击以下8种犯罪活动:印刷复制盗版出版物、光盘、软件及假冒注册商标标识的犯罪;假冒国际、国内知名品牌的犯罪;制售假冒伪劣药品、食品、农资等商品的犯罪;利用互联网传播盗版影视作品、软件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犯罪;跨地区、跨国(境)的犯罪;职业化、团伙化、规模化的犯罪;与商业贿赂等犯罪相关联的犯罪;其他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犯罪。

  据初步统计,至今年11月底,全国公安机关在“亮剑”行动中已破获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案件676起,案值8.35亿元,捣毁侵权制假窝点342个,打掉批发销售团伙16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1586名。这些案件涉及食品药品、服装服饰、汽车配件、电子产品、盗版光盘、农资等多个领域。

  孟庆丰表示,为加大打击力度,公安部决定将各地公安机关侦办的案件中的50起大要案件列为“亮剑”行动第一批挂牌督办案件,确保不法分子受到法律的惩治。下一阶段,公安机关将针对“元旦、春节”期间盗版和制售假冒伪劣烟酒、食品、服装等日用消费品犯罪活动高发的趋势,部署重点打击工作,将“亮剑”行动推向纵深。(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