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武汉全面推行“妇女儿童维权岗” 畅通维权渠道

2010年12月16日 1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2月16日电 (张芹 郝志红 马新闪)性别歧视、家庭暴力、职场骚扰……当妇女儿童们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维权之路将更加畅通。16日,武汉市召开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会议,宣布在全市范围发起“妇女儿童维权岗”创建活动,为妇女儿童的维权工作打开“绿色通道”。

  据了解,妇女儿童人数占武汉市居民人口总数的62%。2009年,武汉市妇联共接待信访1200余件,其中60%以上涉及婚姻家庭矛盾,而离婚、同居纠纷、家庭矛盾等案件数目更是居高不下。

  今年6月,武汉市妇联在该市江岸区司法局和武昌区人民法院首开试点,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岗”创建活动,成立专门的妇女儿童维权队伍,为前来求助的妇女儿童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民事调解、心理疏导等维权服务。

  武汉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胡绪鹍表示,开展“妇女儿童维权岗”创建试点工作,拓展了维权工作的新渠道,他强调,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是促进和谐稳定的重要内容,要真诚倾听妇女的呼声、真情体察妇女的疾苦、真实反映妇女的诉求、真正推动妇女权益问题的解决,不断改善妇女儿童生存发展环境。

  据武汉市妇联主席、党组书记陈光菊介绍,截至目前,武汉市四级妇联信访系统共接待群众来信来访十余万人次,接处率100%,办结率达98%。处理了一批违反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严重侵害涉及妇女劳动、人身、财产及婚姻家庭等基本权益的大案要案,有效维护了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陈光菊表示,“妇女儿童维权岗”将广泛吸收律师、心理咨询师、社会工作者等专业技术人才服务于妇女儿童的维权工作,满足广大妇女儿童多元化的维权需求,有效动员社会力量,共同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