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重庆警方通过案件回访破获特大系列丢包诈骗案

2010年12月16日 2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16日电 (记者 郭晋嘉)重庆市北部新区公安分局16日通报称,该局民警在亲民爱民建雷锋式警队主题活动案件回访工作中,通过对正在侦办的案件、久侦未破案件、已经破获案件的当事人回访,破获系列特大抢劫、诈骗案,端掉四川省三台籍、邻水籍抢劫诈骗团伙,捉获8名犯罪嫌疑人。

  今年9月28日7时50分,重庆市民任某在一车站处被三男一女以搭便车为名骗上一辆白色长安面包车。待车行驶一段路程后,一名男子突然说自己的钱包没了,要求搜身抓贼,同车另一男一女都拿出自己的钱和银行卡以示清白。任某意识到自己被骗,要求下车。车上4人见谎言被识破随即拿出早已备好的跳刀实施抢劫,得手后便将任某推下长安车,扬长而去。

  接到报案后,重庆市北部新区公安分局组成专案组进行调查,并组织便衣侦察队,交巡警对此案进行前期大面积排查。

  由于整个作案过程隐蔽,区域跨度大、机动性强,嫌疑人逃逸快,当事人自我保护意识不强等,使案件一度陷入僵局。10月20日,在该局开展的亲民爱民建雷锋式警队案件回访工作中,民警对案件当事人进行回访,任某回忆起犯罪嫌疑人作案时乘坐的是一辆车牌尾数号为49A28的白色长安面包车。

  警方迅速调取大量犯罪嫌嫌人的活动区域和路线的卡口监控录像,明确该团伙的活动路线、作案车辆信息、嫌疑人身份信息及活动轨迹。同时,警方也对作案车辆进行跟踪守候,掌握该团伙落脚点,通过一个月的摸排,确定犯罪嫌疑人胡孝义、邱术芬、张智勇、李国军等8名主要犯罪嫌疑人身份信息。

  11月16日凌晨,警方在重庆市渝北区金岛花园、南桥寺两处对犯罪团伙成功实施抓捕,当场查获用于作案的微型面包车两辆、实施丢包诈骗的钱包、现金、手机、银行卡、跳刀等作案工具。

  经查,诈骗抢劫团伙成员来自四川三台、邻水两地,从2009年底开始在重庆主城区跨区交叉作案,主要采取丢包诈骗方式骗得钱财,一旦手法暴露立即实施抢劫。

  警方透露,该团伙已交待案件60余起,涉及受害人7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65万余元,目前已核实破案23件。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