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少女被邻居强暴后遭村民谩骂 辍学不敢出门(图)

2010年12月17日 15:08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小雨向记者倾诉自己的遭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少女受辱致孕反遭村民白眼

  琼中一15岁少女被邻居阿叔强暴,警方对嫌疑人进行追逃,少女遭村民谩骂,不敢出家门被迫辍学

  本报呼吁:帮女孩找一个外地学校,让她能有新环境开始新生活

  琼中15岁少女小雨(化名)被父亲的好友兼邻居陈树(化名)强暴后,在其威逼利诱下又多次发生性关系,并被陈树带往海口、三亚。小雨的父母报案称女儿失踪,事情败露后,因涉嫌强奸,陈树被警方网上追逃。回到家的小雨遭父亲一顿暴打,陈树的老婆跑到小雨家骂她勾引其老公,村里人也骂她“不要脸”,本是受害人的她却成了千夫所指。成绩优秀的她无法再上学,被迫辍学回家。 -本报记者良子摄影报道

  蹊跷案情

  15岁女孩失踪又返家

  称被邻居阿叔强暴

  “我女儿小雨失踪几天了!” 10月13日,琼中某村一名妇女向派出所报案称,15岁的女儿小雨可能被丈夫的好朋友陈树拐骗了。小雨的父亲向警方反映,女儿10月8日失踪前,曾和他的好友也是邻居的陈树一起在村口吃烧烤。民警调查发现,小雨确实是被陈树带走。而民警在电话里向陈树求证时,陈树称自己在三亚,小雨没和他在一起。

  10月14日中午,失踪6天的小雨突然一个人回到家中,但陈树没有回村。

  14日下午,在妈妈的陪同下,小雨到当地派出所报案,称陈树强奸了她。小雨称,她10月8日晚被陈树带出去吃烧烤后,陈树将她带到镇上的旅馆并强暴了她。在随后的几天里,陈树将她带到儋州、海口、三亚等地,期间多次强暴她。因小雨的父母报警,陈树在三亚给她买了车票,让她一个人回到琼中。民警对案发宾馆进行调查,并对目击证人问询,发现小雨的话有疑点。经过做思想工作,小雨终于说出实情,原来她两个月前就被陈树强暴了。

  检查发现已怀孕两月

  欲做DNA检验揪出真凶

  15岁的小雨在琼中一所中学念初一。而陈树今年40岁,是小雨父亲的好朋友,两家又是邻居,关系甚好,小雨称陈树为阿叔。小雨的父亲接受不了女儿被好朋友强暴又与其外出,用棍子将小雨暴打了一顿,小雨的两条腿被打得红肿发黑,在床上躺了一个多星期。

  小雨与陈树外出的事,几天时间,在偏僻的山村传得沸沸扬扬。陈树的老婆更是跑到小雨家,大骂小雨不要脸,勾引自己的老公,害得自己老公有家不能回。

  10月18日,母亲陪同小雨到医院做检查,才发现女儿已怀孕两个月。经检查,小雨处女膜是陈旧性破裂。

  随后,小雨的父母向警方提出要做DNA鉴定,证明陈树强奸了女儿。

  为进一步查清案情,在等了一个多月后,小雨怀孕时间达3个多月,11月30日,在派出所民警和母亲的陪同下,小雨被带往海口一家医院进行人流手术。警方从小雨人工引流的胎盘中提取了生物检材样本。一旦陈树到案,将提取陈树的血液样本做DNA检验,以证实陈树是否为小雨腹中胎儿的父亲。

  女孩自述

  第一次被阿叔强暴

  “他说爸妈会打死我,别人也会瞧不起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经派出所协调,在征得小雨父母和小雨本人的同意后,南国都市报记者和小雨进行了一次单独谈话。一脸稚气的小雨长得很清秀,身材瘦弱,双眼红肿。

  记者:第一次的事是怎么发生的?

  小雨:陈树跟我父亲关系很好,我管他叫阿叔。我和他的女儿小莲(化名)一直感情很好,经常上她家看电视。在8月的一个晚上,因为看电视太晚了,我没有回家,就在小莲房里的沙发上睡。大约凌晨2点,我被人弄醒了,发现小莲的爸爸趴在我身上,我想叫,但是被他捂住嘴,我用手拼命打他,但是手也被他摁住。事后,我不停地哭,但不敢大声哭,怕小莲听到。

  记者:你为什么不告诉爸爸妈妈?

  小雨:他不让我告诉我爸妈,说爸妈会打死我,别人也会瞧不起我。我好害怕,不知道该怎么办。

  阿叔先后十几次侵犯

  “我非常怕爸爸,又怕爸爸跟他拼命,更加不敢告诉爸妈”

  小雨说,在随后的两个月里,她又被陈树强暴了10多次。

  记者:为什么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你还会和他发生关系呢?

  小雨:那件事情发生后,我非常怕他,在村里看到他都躲着他,也再没有去他家。有一天,小莲碰到我,说爸爸外出干活,她一个人在家害怕,拉着我去她家,我拗不过便上了她家。没想到,睡到半夜,她爸爸回来了,我又被他……再后来,他晚上来找我敲门,我不给他开,他就不停地敲门,我怕把爸妈惊醒,只好给他开门……

  记者:你为何那么怕他,为什么不喊?

  小雨:爸爸脾气暴躁,喝酒后经常骂人。我做错事,爸爸就会骂我,我非常怕爸爸。他(指陈树)说,爸爸如果知道我和他的事,会跟他拼命。我怕爸爸出事,更不敢告诉他。

  迷茫女孩和阿叔出走

  “我感觉他对我挺亲切的,我很迷茫,不知他是坏人还是好人”

  记者:后来你为什么要和他外出?

  小雨:那天晚上,他叫我去吃烧烤。我不去,他就在我家门口不走,他说小莲和另一个人也一起去,没办法我就去了。后来小莲和另外一个人先走了,因为太晚了回家怕挨父母的打骂,陈树就带我到附近的一个小宾馆开房。因一晚上没回家,我更害怕爸妈骂我,陈树说要带我到海口,我就跟着他走了。在海口的时候,妈妈给陈树打过电话,知道我跟陈树在一起,说要报案,我很害怕,更不敢回家了。接着几天,我们又到了儋州和三亚。我当时想回家也不能回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记者:想到过后果吗?

  小雨:其实我心里是恨他的,但到后来,我感觉他对我挺亲切的。他说,你爸妈老骂你,打你,他会比爸妈对我还要好。我感觉很迷茫,不知他是坏人还是好人。

  遭村民谩骂辍学在家

  “我真的很想回学校读书,但大家都用蔑视的眼光看我,我只能抱着书包哭”

  记者:你本是这件事的受害人,跟陈树一起外出,你不担心事情说不清楚?

  小雨:当时没有想那么多,没有想到妈妈报案,事情搞得这么严重。我们村子不大,都有些亲戚关系,陈树被警方追逃,村民都认为是我造成的,走到哪里都被人骂“不要脸、“下贱”、“扫帚星”。我现在真的没脸见人,不敢走出家门,学校也不能去了。(声音哽咽)

  记者:听说你的学习成绩很好,在班里排第三名,有没有想过回到学校读书?

  小雨:我很想,真的很想(开始流泪)。但是现在大家都用蔑视的眼光看我,我没有办法在学校待下去。我求我的同学来帮我补课,但是求了好几次她们都不来,我只能抱着书包哭,我只想好好读书,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放声大哭)

  专家分析

  小雨的悲剧

  更多源于缺失家庭关爱

  记者就此案采访了海南省达人心理教育研究所康乔教授。

  康乔教授痛心地说,女孩只有15岁,是无辜的。康乔教授分析,造成这种悲剧有多方面原因,除了小雨本身的软弱还有家庭的不和睦。女孩一直很怕脾气不好的父亲,因怕爸爸打,不敢将自己被强奸的事说出来。正因为女孩不敢向家长讲,导致陈树色胆包天,多次强奸女孩。

  在父母那里得不到温暖,而陈树想长期占有她,别有用心的关怀,让小雨感到陈树比父母对她好。所以,小雨感到迷茫,不知他是好人还是坏人。小雨年龄太小,辨不清是非,陈树也是抓住这一点有机可趁。另外,家长对孩子的性教育、性侵害防范不够。15岁的女孩有一定的性意识,她对性既好奇又害怕。事情发生后,她的恐惧心理纵容了罪犯,同时她本身性格的软弱及对性的好奇,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这件事情变得更加复杂。

  康乔教授认为,目前当务之急是帮助小雨走出阴影。首先要对其家长做工作,让他们意识到这件事情的发生,父母本身具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其次,如果能为小雨换一个环境生活,对小雨走出阴影具有一定的作用。本报呼吁社会帮助这个可怜的女孩,帮小雨找一个外地学校,让她有一个新环境能忘掉过去,帮她渡过难关,开始新的生活。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