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江西一农妇种1400株罂粟“治胃病”获刑

2010年12月19日 0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饶12月19日电 (王昊阳 高林芳 刘小翠)江西一农妇周某听说罂粟果能治胃病,便动起了种植罂粟的念头,并很快付诸行动,在偏僻的邻居后院种植了1409株罂粟。眼看罂粟就要结果,周某正准备享受丰收的喜悦,未料刑警从天而降,将周某擒获。

  日前,此案经江西省上饶市广丰县人民法院审结,周某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据办案人员介绍,2009年冬,周某和朋友杨某聊天,说到自己胃不舒服,经常发呕。杨某向其指点了一个便方,说罂粟果可以治胃病,并表示能为周某提供罂粟果,让周某到偏僻的地方种植。

  周某很快就得到了两颗罂粟果,周某取出果实内的种子,撒在邻居熊某家的后院菜地里。因熊某家后院地处偏僻,且四周有围墙,熊某全家外出打工,房屋委托给周某看护,周某将罂粟种在此处,并精心照料。

  今年5月,罂粟苗终于结出了果实,周某满怀着喜悦准备收获。5月21日,经当地村民举报,广丰县公安局刑警前往调查,发现周某违法种植罂粟的犯罪事实。经清点,园内共有罂粟苗1409株。

  案发后,周某主动配合侦查,坦白交待罪行。此案经法院审理认为,周某违反毒品原植物种植管制法规,私自种植罂粟毒品原植物1409株,构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鉴于周某认罪态度好,并主动交纳罚金,遂依法从轻处罚。

  经法院一审判决,周某获刑八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卢岩】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