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特大盗车团伙河南登封落网 20多辆轿车被追回

2010年12月19日 15: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郑州12月19日电 (记者 门杰丹)记者从河南登封市公安局获悉,在当地引起轰动的特大盗窃机动车团伙案主要成员目前已抓获归案,同时警方还追回了20多辆被盗伊兰特轿车。19日,这批轿车集体返还失主,20多名车主同庆爱车回归。

  针对登封市盗车案件高发态势,当地公安今年9月份成立专案组,经过两个月排查侦破,几次赶赴洛阳,陆续将涉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卢某、和某抓获。

  经审讯查明,该特大盗车犯罪团伙以王某、李某、卢某等人为首,涉案人员达40余人。大多数骨干人员都是洛阳籍居民,多为两劳释放或无业人员,相互之间多为同乡或亲属关系,自今年3月份纠结一起后,采取三两结伙方式,将作案目标放在现代伊兰特轿车和五菱面包车上,疯狂实施盗窃。

  曾在郑州、许昌等7地30多个县市盗窃汽车达50余辆伊兰特轿车和五菱之光面包车,涉案价值达300余万元。在盗窃得手后,该团伙将大部分汽车仅以5000元左右卖给中间人,由中间人通过登陆网络二手车交易平台发帖售车,随后以每辆1万元至1万5千元价格将车卖出,以上犯罪所得均被团伙成员通过吃喝、赌博方式挥霍一空。

  警方在连续办案,抓获嫌犯的同时,还追回了20多辆被盗伊兰特轿车。“真是没想到,车刚买回来时没想到会丢,丢了车后没想到还会找回来。”来自新密的李先生从民警手里接过自己被盗轿车的钥匙后,激动地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