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农妇一巴掌打死邻居 潜逃16年后落网

2010年12月19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吉安12月19日电 (王昊阳 尹晓方 李璇)一头猪的破坏行为,引发了一起人命案。16年前,农妇黄某因为琐事和邻居龙某发生口角,一怒之下,扇了龙某一个耳光,没想到这一巴掌打下去,龙某倒在地上,再也没有醒来。当晚,黄某仓皇逃至广东。

  日前,黄某回乡落网被擒。此案经江西省吉安市永新县人民法院审结,黄某以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据办案人员介绍,1994年3月21日上午8时许,黄某家中的猪破坏了被害人龙某家的猪栏,龙某找黄某说理,二人发生口角。吵架过程中,黄某让龙某不要再骂,否则将打她耳光。龙某并未停止,黄某于是上前朝龙某脸上狠狠打了一巴掌。

  龙某被一巴掌打倒,倒在地上无法起来,并且不断呕吐。周围邻居见状,连忙将龙某背回家。当晚20时许,龙某身亡。

  后经现场勘察鉴定,龙某摔倒时,头部撞击到地面上的石块,引发颅骨骨折,导致颅内血肿死亡。

  黄某惊闻龙某不治而亡,连夜潜逃至广东省东莞市。

  黄某在广东躲藏了16年,期间以收废品维持生计。日前,黄某回到家乡时,被人发现并举报,公安机关将其抓获。

  经永新县人民法院审理认为,黄某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最终,经法院一审判决,黄某获刑11年。(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