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北京朝阳地税原副局长受贿获缓刑 家属退赃款

2010年12月20日 03:43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获悉,朝阳地税原副局长刘辉因收受3万元好处费,同意停止对一公司异地纳税的税务稽查,东城法院已经以受贿罪判处刘辉缓刑。

  自首后家属退缴全部赃款

  检察院指控,2004年,刘辉担任北京市通州区地方税务局副局长期间,同意一家房产公司调换2003年所得税汇算清缴报告,收受该公司给予的人民币5万元。

  2007年,刘辉担任朝阳区地方税务局副局长期间,利用分管税务稽查工作的职务便利,在对北京中弘投资有限公司进行税务稽查过程中,收受该公司给予的人民币3万元,同意停止对该公司异地纳税的税务稽查。2009年6月初,刘辉在配合侦查部门调查取证过程中,主动交代了未被掌握的上述犯罪事实。此后,其家属代为退缴全部赃款。

  律师辩称其中一起证据不足

  庭审中,刘辉承认第二起受贿事实,同时辩称第一起受贿事实中,行贿方主体不对。

  刘辉的辩护人称,指控刘辉受贿5万元的证据不足,而另一笔受贿3万元后停止异地纳税的税务稽查,没有给国家造成税收损失,社会危害性不大,希望看在其自首、退赃等情节从轻处罚。

  法院认定自首判其缓刑

  法院审理后认为,检方指控刘辉受贿5万元的第一起事实,虽有刘辉的供述,但如行贿公司名称、行贿人姓名与指控不符;行贿公司只出具一份书面材料证实刘辉受贿,并无具体经手人的证言,因此该起指控证据不足,法院未认定。

  由于刘辉主动交代办案机关尚未掌握的受贿罪行,系自首,且退缴全部赃款,可依法从轻处罚,判处有期徒刑1年2个月,缓刑1年6个月。(记者朱燕)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