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云南玉溪截获装假币车辆 查获假钞400万元(图)

2010年12月20日 09:34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玉溪破获当地最大假币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拉开车门,看到的不是货物,而是满满一车百元大钞,一定觉得很“给力”吧?但如果这些钞票都是假的,那就是“杯具”了……近日,玉溪市公安局经侦支队经过4个月的苦心经营和缜密侦查,在昆明至石林高速公路一收费站截获一辆装有假币的微型车,现场缴获假币403.75万元。12月16日,犯罪嫌疑人洪某被批捕。此案堪称玉溪公安机关破获的最大一起假币案,也是今年云南省最大一宗假币案。

  今年8月初,玉溪市公安局经侦支队获悉,有人将持假币到玉溪贩卖。经过4个月的排查,警方初步锁定一云南籍洪姓妇女有重大嫌疑。12月1日,警方得知洪某从外地购得假币准备返回云南的情况后,组织民警分别在重点路段设点布控。次日,民警在昆石高速公路宜良收费站将嫌疑车辆截获,从车上查获面额为100元的假币41捆,初步清点为403.75万元。车上有一名妇女,正是45岁的洪某。

  据警方介绍,洪某可算是云南贩卖假币的“重量级人物”,她及其丈夫都曾因贩卖假币获刑,其丈夫被判无期,至今仍在服刑,她自己曾被判有期徒刑10年。2006年出狱后,她继续贩卖假币。今年11月底,她前往广东,花10万元从当地卖家手中获得400余万元假币。11月29日,她以拉海鲜为借口,让一朋友从云南开车到广东,当天即启程返回云南。为避开检查,洪某指使驾驶员从福建、江西、湖南、贵州绕道回云南。

  此次查获的假币全部为“2005版”机制假币,据银行方面介绍,这批假币仿真度极高,甚至用上了具有防伪功能的某些印刷技术。

  通讯员 黄华 廖春云 首席记者 李继升 摄影报道(春城晚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