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中国刑警学院人像模拟组合可达99亿个

2010年12月20日 10:54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位于沈阳的中国刑警学院20日公布,由其研制的“警星CCK人像模拟组合系统”软件成功升级为IV型,它按照任意组合的数学公式,全部画像可达99亿个,更加贴近实战部门的需要。

  1993年,中国刑警学院开始第一代“警星CCK人像模拟组合系统”软件的研制与开发。经过科研人员近十几年的不懈努力,警星不断地发展完善,目前已成功升级为IV型。升级后的系统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部件库,不仅增加了人像、衣服库存量,还对人的五官特征进行了部件和部件类型更加的详细的划分。

  “警星CCK人像模拟组合系统”是专门为中国公安机关开发的用于模拟人像的计算机处理系统。利用该系统,目击者可以快速、准确地描述出犯罪嫌疑人五官的具体特征,专业人员根据目击者的描述从部件库中选取相似的五官部件进行组像操作,然后对组合出的人像进行编辑处理,使组像更平滑、更自然,最后可对组像进行保存或打印输出。

  近年来,“警星CCK人像模拟组合系统”协助全国公安机关办案上千起,破案率达到了80%。“警星CCK人像模拟组合系统”成果的成功升级与应用,将在打击犯罪中发挥出更大的威力。 (记者王军)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