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最高法要求妥善处理各类群体性和个人极端事件

2010年12月20日 13: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2月20日电(记者 张蔚然)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20日在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上强调,要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妥善处理各类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矛盾发生,最大限度减少社会对抗。

  他说,要大力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积极参与特殊人群帮教管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网络虚拟社会管理等工作,妥善处理各类群体性事件和个人极端事件,建立涉诉矛盾纠纷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

  在谈到解决“诉讼难”、“执行难”问题时,王胜俊表示,要在做好涉诉信访工作上有新作为,各级法院和广大干警要正确认识和对待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在解决重复访、越级访、进京访等突出问题上见实效。要认真开展涉诉信访积案清理工作,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抓好结案验收。要坚持领导干部亲自接访、法官带案下访、巡回接访等做法,切实解决群众信访中反映的问题。

  他说,要做好信访案件的化解工作,确保在基本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实体处理公正的前提下,促使当事人息诉罢访。要制定过硬的具体措施,切实强化一、二审的责任,做好初信初访工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信访案件。

  王胜俊强调,要在破解“执行难”问题上有新作为,要着力规范执行工作,细化执行联动和威慑机制,不断完善有利于执行工作开展的长效机制;要着力解决被执行人规避执行问题,适时开展反规避执行专项活动,切实维护债权人的合法权益。(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庄百万】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