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男子雇凶"收拾"妻子生意伙伴 "承揽人"重拳夺命

2010年12月20日 13:58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了解气,灵石人王某出资20万元找人“收拾”妻子的生意伙伴贾某,唯一的要求是“不能打残或打死”。没想到,他所雇之人将这一“业务”层层转包,5次“转包”后,最终承揽到“业务”的人因出手过重,当街将受害人砍伤致死。

  12月19日,太原市公安局杏花岭分局向社会通报,涉案的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两男子光天化日当街砍人

  11月13日15时40分,太原市杏花岭区巴黎大街某公司门前,40岁左右的贾某被两名不明身份的男子砍伤,经太原市中心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犯罪分子在光天化日之下持刀行凶,气焰嚣张,杏花岭警方接到报案后立即成立专案组。

  经专案组民警现场走访,查明凶手作案后沿鼓楼街向西逃走,案发时有4位目击者,证实犯罪嫌疑人系两名20多岁的男性,身高在1.75米左右,体态中等,作案时携带类似菜刀的凶器。

  为早日破案,警方将贾某死亡的消息进行了封锁,并对医院实施布控。11月14日下午,太原市中心医院骨科住院部接到一个匿名电话,一名女子在电话中询问死者贾某的情况。民警立即围绕这一线索展开调查,查明电话为一闫姓女子所打。

  作案凶犯浮出水面

  民警确定闫某为此案的第一个犯罪嫌疑人,并查明徐某(男,37岁,太原市人)与其关系密切。案发后,徐某前往成都。随后,四川籍男子田某(男,34岁)、杨某(男,24岁)也进入警方的视线。专案组分析,田某、杨某很可能就是持刀砍死贾某的犯罪嫌疑人,并经进一步围绕徐某的社会关系进行调查,查明高某(男,36岁,太原市人)、李某(男,40岁,大同市人)、张某(男,45岁,灵石县人)也与此案有关。

  但是,令专案组民警感到困惑的是,死者与上述7名犯罪嫌疑人素不相识,更谈不上有任何恩怨,他们为什么要对死者下黑手呢?经分析,警方推断此案为雇凶伤害致死案,认为在没有掌握幕后主使者之前,如果一旦有犯罪嫌疑人漏网,极有可能造成案件证据链的中断。11月23日,专案组兵分四路,在晋、川两地同时实施抓捕行动,上述7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业务”层层转包终酿命案

  审讯工作迅速展开。果然,这7名犯罪嫌疑人是层层受雇,而最初雇用他们的是灵石县某村村长王某(男,43岁)及其同村人杜某(男,41岁)。11月25日,嫌犯王某被警方抓获,这起雇凶案才真相大白。

  原来,杜某因其妻和贾某有生意上的矛盾,且贾某从中挑拨他们的夫妻关系,遂让王某找人收拾贾某,前提是“不能打残或打死”,并许诺事成之后给王某20万元。王某为完成“任务”,找到了张某。今年8月份,王某将贾某的照片交给张某,并带张某到太原市彭村一带指认了贾某的黑色宝马轿车。之后,张某将此事交给狱友徐某和李某办理,该二人又联系赌友高某,让高某帮忙雇人打断贾某的腿,高某最后雇用四川人田某、杨某,让二人来太原,寻找时机下手。

  案发当天下午,田、杨二人守候在巴黎大街,看到贾某从某公司出来后,立即持菜刀冲到贾某身后,在其腿部砍了两刀,腰部砍了两刀,致贾某经抢救无效死亡。作案后,田、杨二人逃回四川,得到包括路费在内的雇用金3万元。事发后,徐某找到关系密切的闫某,让她往救治贾某的医院打电话,打听其伤势。

  正当专案组对元凶杜某实施抓捕之际,因合伙做生意关系,贾某的家人将贾某遇害发丧的日期告知了杜某的妻子。杜某预知情况不妙,赶紧到杏花岭分局投案自首。目前,杜某等9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本报记者 杨晶 通讯员 常晓丽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