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民警变身“美女”与偷首饰窃贼网聊将其擒获

2010年12月20日 14:2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潜入更衣室,破坏门锁,偷走了价值6万余元的金玉首饰。今年11月初,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发生在烟台某医院。民警针对这名小偷爱上网的特点,变身“美女”与其网聊,最终将犯罪嫌疑人徐某抓获。

  今年11月5日晚,烟台港公安局接市区某医院口腔科医生报警:该科办公室及医生更衣室门锁被撬,其中一名医生更衣柜内存放的价值6万余元的首饰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开展勘查,并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徐某。而在进一步的调查中,民警发现徐某竟是个惯偷,而且专偷医院的更衣室。

  由于徐某没有固定居住地,警觉性也高,办案民警决定先搞清楚徐某的活动轨迹,从他的日常生活中寻找特点将其抓获。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侦查,刑侦支队办案民警发现徐某经常与一个固定电话号码联系,而这个固定号码机主为一年轻女性,她的男友与徐某上网时认识并经常一起打网络游戏。办案民警做通该男子的思想工作,希望在其帮助下将犯罪嫌疑人徐某约出一举抓获。但徐某警惕性非常高,并没有按照民警设计的方案与该男子见面。

  针对徐某爱上网的特点,办案民警决定网上“钓鱼”,发现徐某上线后,办案民警立即加其为好友,与其聊天。经过斗智斗勇,最终民警扮演的“美女”取得了徐某的信任,并邀约徐某见面。徐某爽快地答应了。

  正做着“艳遇”美梦的徐某怎么也没想到,等待他的不是美女,而是冰冷的手铐。

  据了解,11月5日傍晚,徐某到某医院闲逛,发现二楼口腔科人员往来少,灯光昏暗,于是将口腔科医生办公室及更衣室门锁撬开,将医生衣柜内两个包拎走。随后他连夜赶往威海,将三件首饰以五千元的价格卖给了威海环翠区一个玉器店。目前,三件赃物全部起获,徐某已被刑事拘留。(记者 鞠平通讯员 韩延吉 王璐)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