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年底作案分子诈骗新招:冒充亲人大哭实施敲诈

2010年12月20日 14:29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岁末年底,诈骗电话又多了起来。14日下午,在半小时的时间里,潍州路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居民两起诈骗报警。作案分子诈骗伎俩升级,通过嚎啕大哭混淆当事人听觉判断力,然后进行敲诈。

  14日下午15:00,家住幸福街社区的臧先生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你儿子在我手里,抓紧拿十万元钱赎人,否则就撕票。”

  臧先生回忆说,对方一直不让他挂掉电话,一直待他走到附近一家交通银行。机警的臧先生用纸条给银行工作人员写了张纸条“有人绑架我儿子,要十万元赎人。”银行工作人员看到纸条后立即拨打了110。

  民警赶到后,示意臧先生不要惊慌先稳住作案分子,拖延时间争取解救机会。

  最后,臧先生称要给作案分子向银行卡里打钱不方便接听电话,遂挂断电话。民警立即让臧先生给其儿子打电话,电话接通后,臧先生的儿子称自己正在单位里上班,虚惊一场。

  然而,相隔不到半小时,15:30分左右,幸福街社区杨家村已过六旬的杨师傅家里也响起了电话铃声。杨师傅称他刚拿起话筒,电话另一头就传来嚎啕大哭声,“爸爸,我被绑架了......”话音还未落,就换了另一个人声音,听到你儿子的声音了吗,你儿子现在我手里,拿十万元钱来赎人,要不然就撕票。

  被突然间吓蒙的杨师傅,越想越感觉是自己儿子的声音,放下电话就去找侄子商量。杨师傅的侄子听后马上给堂弟打电话,结果一直没打通。电话处于关机状态,这让爷俩越加惊慌。考虑一番,爷俩个便来到潍州路派出所报案。

  在潍州路派出所,杨师傅的侄子问他堂弟是否换手机号了。杨师傅点头称是,把儿子的新号说了一遍。电话居然接通了,杨师傅的儿子此时正在自己的店铺里经营买卖。

  针对两起诈骗案件,潍州路派出所办案民警介绍说,作案分子的诈骗招式很新鲜,先让人大声嚎哭,以混淆当事人的听觉及判断能力,然后开始敲诈。通过当事人的口述,办案民警称作案分子为南方人,银行卡号也为广东、贵州一带的,作案分子所使用的电话号码则无法查询。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

  办案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一旦接到这种“绑架”电话,不管是否相信其是真假,都要第一时间报警。凡是遇到以子女被绑架要钱的情况,坚决不要向作案份子提供的账号里打钱。遇事不要惊慌,想办法拖延时间稳住作案分子,利用一切时机报警锁定作案份子;同时,要想办法立即核实子女亲人的情况,以免上当受骗。(记者李涛)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