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浙江建德侦破假药诈骗案 嫌犯用10瓶饮料骗10万

2010年12月20日 15:15 来源:人民公安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浙江省建德市公安局成功侦破涉案价值达70万元的假药诈骗案。

  10月27日12时许,建德市公安局接到市民吴先生报警称,花了10万元买来10瓶“天价”乳酸饮料。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当天11时,一名“黑衣男子”向吴先生打听某药厂的地址,吴先生表示并不知道。这时驶过一辆轿车,吴先生好心帮忙上前询问,司机说认识该药厂老板。“黑衣男子”说要找药厂老板买3000粒特效药,140元一粒,但因为要在此等一个朋友,想委托吴先生和轿车司机一起去帮他联系此事。

  吴先生觉得是举手之劳,于是就爽快答应了。吴先生和轿车司机到目的地后,药厂老板说这种药只有2000粒了,价格是每粒100元,但必须现金交易。吴先生一听就琢磨起来,每粒药有40元的差价,如果先买下再转手,就赚了8万元。这时,轿车司机也提出这个想法,但轿车司机只有8万元,吴先生立即把账户里的10万元取了出来。药厂老板神秘地将一包由黑塑料袋包着的特效药交给了吴先生,但得知只有18万元后,要求轿车司机留下做抵押,吴先生再去筹钱。

  当吴先生带着这些特效药去找“黑衣男子”筹钱时,却不见人影。他将黑塑料袋打开一看,顿时傻了眼:里面竟然是10瓶乳酸饮料。

  建德市公安局接到报警后立刻成立了专案组。12月3日,建德警方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马某、李某、周某抓获。经审查,三名嫌疑人交代了在建德、桐庐、兰溪、常山、温岭及江苏无锡等地实施假药诈骗案8起,涉案价值70万元的犯罪事实。记者徐佳、通讯员余炫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