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年轻"的姐"遭绑架敲诈2万 警方15小时成功解救

2010年12月20日 15:41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2月7日一早,罗平县罗雄镇25岁的女出租车司机向某照常出车,中午12时许,向某的电话突然打不通了,晚8时许,一外地口音男子用向某手机打电话给其家属,让5小时内送2万元钱去广西西林县古障镇,不送钱或报警后果自负。

  罗平县公安局迅速成立“12·07”专案组,一面对宾馆、酒店进行排查,寻找嫌犯在罗平的住宿登记信息,并利用监控搜寻向某出租车的行驶记录,另一方面带领受害人家属赶赴广西。

  凌晨2时警方到达广西,立即和西林县警方取得联系,并与嫌犯巧妙周旋拖延时间,确定了人质的地点。经专案组民警努力,12月8日中午12时许,在广西西林县和云南师宗县、泸西县的交界地带成功将人质解救,并抓获嫌犯2人。

  经审,嫌犯郑某21岁,9月在上海打工时认识了17岁的丁某,后两人一起辞工到郑某的老家安徽,又结识了安徽肥东县的苏某。苏某邀郑某找人到云南“做点事情”,三人一拍即合,结伴来到昆明,并联系上文山丘北县的雷某。12月5日晚4人到达罗平,商量好找一女出租车司机“下手”。12月7日早晨,雷某4人搭乘向某出租车,以到多依河为由,诱骗向某驾车出城,途中将向某绑架并向家属索要2万元。12月8日中午交易时,郑某、丁某被警方抓获,雷某、苏某逃脱,人质向某安全获救。

  目前,两嫌犯已被刑事拘留,苏某、雷某正在追捕中。

  记者田钿 通讯员刘志洋(云南信息报)

参与互动(0)
【编辑:邓永胜】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