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上海破获系列抢劫案 “温柔”劫匪原是京剧演员

2010年12月20日 17:39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大家都是打工的,我不想伤害你,只要把钱交出来就好。 ”12月中旬以来,宝山淞宝地区4天内接连发生5起针对宾馆和网吧收银台的抢劫案。受害者都表示,劫匪不仅帅气,而且说话声音很柔和,作案时总是把菜刀藏在身后。经宝山警方缜密侦查,近日该男子被抓获归案。

  12月14日凌晨,宝山海滨新村地区一家小旅馆进来一名“客人”:该男子面带微笑,右手藏在身后。收银员怎么也没想到,这个“客人”竟是劫匪。拿到一叠营业款后,男子拔腿就跑。随后,吴淞地区一家宾馆和一家网吧也发生了类似案件。警方通过监控视频发现,该男子还涉及12月11日清晨发生在吴淞和海滨地区的2起宾馆收银台抢劫案。

  调查中,受害者回忆到,该男子曾说过“你去网吧查一查,我可是杀过人的”,且该男子5起劫案中都穿同一件紫色夹克,说明他经济状况不好,极有可能夜宿网吧。

  警方随后调取周边地区多家网吧监控录像,很快发现了该男子踪影。警方获悉,该男子姓王、27岁,安徽合肥人,曾是一家京剧团的演员。

  12月16日晚7时许,民警在吴淞大桥东侧巡逻时,发现路上一名紫衣男子很像嫌疑人,便暗中盯梢,确定此人就是王某。考虑到王某系京剧演员可能会武功,为避免其反抗或逃跑,多名民警随后赶到增援。王某看到民警们突然围拢过来,心里明白已无路可逃,只好束手就擒。

  据王某交代,不久前他和剧团来到上海松江地区演出,迷上了赌博,很快便离开剧团在外游荡。由于经济日趋窘迫,而宾馆夜间大多只有一人收银,他便想通过抢劫收银员来捞一票。目前,王某已因涉嫌抢劫罪被刑拘。(简工博 曾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