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农民私装电网捕野兔电死人赔钱又获刑

2010年12月20日 2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2月20日电 (王昊阳 黄文青)江西一农民陈某仿照古人守株待兔,在山脚下私装电网,坐在电源开关旁边,耐心等待野兔触网。未料野兔没有电着,却将一过往的行人电死。

  案发后,陈某赔偿受害人家属22.5万元。日前,此案经江西省宜春市高安市人民法院审结,被告人陈某犯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获刑六个月。

  据办案人员介绍,8月21日晚20时许,陈某在高安市相城镇一名为下棚子山的山脚下,安装电击野兽用的电网,电网横穿过山间小路。

  安装好电网后,陈某坐在电源开关旁等候。约一个小时以后,相城镇冷塘村村民刘某骑摩托车经过,被放置在路上的电网击倒,刘某当场死亡。

  案发后,经法医鉴定,刘某属受电击身亡。经协商,陈某与刘某家属达成民事赔偿协议,陈某赔偿刘某家属22.5万元。

  经法院审理认为,陈某为电捕野兔,在夜间私设电网,虽留在旁边看守,但仍造成一过往行人死亡的后果,其行为已构成过失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鉴于主动与被害人家属达成民事赔偿协议,并给付赔偿款,取得了受害人家属的谅解,依法对其酌情从轻处罚。

  最终,法院一审判决陈某有期徒刑六个月。(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