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蒙面大盗专偷企业保险柜 没有现金烧账本泄愤

2010年12月23日 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12月23日电 (记者 郭晋嘉)四川一伙蒙面大盗专偷重庆各企业公司的保险柜,没有现金就烧账本泄愤。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23日通报称,经过近两个月侦查,警方成功捉获该团伙,查获笔记本,手机,手表等物品,涉案金额数十万元。

  今年以来,警方多次接到企业公司报案,称保险柜失窃,甚至还有盗贼在撬开保险柜后,发现只有账本和资料,没有现金,于是将账本和资料烧成灰烬,留下字条:“你们看到这堆灰,有什么感想呢?”

  接警后,重庆市沙坪坝区公安分局成立专案组,对系列盗窃保险柜案进行侦查。警方调查发现,这帮盗贼通常是4、5人一起作案,他们用飞檐走壁的方式爬上楼。该团伙通常先用液压钳将防盗网夹断,爬进办公室;找到保险柜后,用特制的撬棍将保险柜的门强制撬开。

  警方透露,该团伙成员反侦察能力较高,作案时都用帽子把脸遮住,只露出眼睛和鼻子。进屋后,嫌疑人为不留下指纹,还会戴上手套作案。若发现哪里有监控,他们会事先将监控破坏。

  12月19日,重庆沙坪坝区警方在歌乐山将正在作案的犯罪嫌疑人抓获。12月20日 ,警方又在重庆市江津区将该团伙的首脑抓获。经查,该团伙成员均是是四川籍人,小的只有十七八岁,大的40多岁。

  据嫌疑人交待,他们此前长期在小区入室行窃,但发现捞不到很多钱,便将目标瞄准企业公司的保险柜,专门在外地定制撬开保险柜的工具。白天他们以应聘的理由混进一些公司,然后趁机转到财会办公室、总经理办公室、厂长办公室等地寻找保险柜。确定目标后,他们凌晨便开始行动。该团伙先后作案有10余起,作案工具就有20多种。

  目前,警方查获笔记本电脑,手机,手表价值20余万元的物品。被抓获的数名犯罪嫌疑人因为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细查中。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