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小伙自称父亲是大老板家中很有钱遭绑架

2010年12月25日 06:12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可叹

  什么叫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这就是——

  “我爸是大老板,我家很有钱”

  小伙子总把这话挂嘴边,结果引来了绑匪

  建德徐老板开了好几家大公司,资产过亿,不过他的儿子小徐,总让他感到有些不心安。

  小徐今年20岁,因为先天智商有缺陷,平常总喜欢跟别人说,老爸是大老板,家里很有钱。徐老板担心,儿子总那么“高调”,说不定哪天真会搞出什么事来。

  今年11月27日,徐老板担心的事情发生了,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你儿子在我手上,你准备好钱,到时候再联系你。”

  不过好在这事有惊无险,小徐后来成功逃脱,绑匪也被警方抓获,昨天被建德检察院批准逮捕。

  你儿子在我手上,赶紧准备钱

  “爸爸,有人要杀我。”11月27日,徐老板接到这个电话时,脑袋“轰”地一下炸开了。

  正当徐老板准备问儿子发生了什么事时,电话突然就挂掉了,徐老板听到儿子的最后一句话是:“叫这个人跟你说。”

  徐老板慌了,马上回拨过去,可儿子的手机已经关机了。六七分钟后,儿子的手机开机了,徐老板又追了一个电话过去,接通后,对方是一名陌生男子。

  “你儿子在我手上,你准备钱,到时候会通知你的。”还没等徐老板说话,电话又挂断了,打过去又是关机。

  徐老板连忙联系家里的保姆,得知当天下午两点左右,儿子说要跟朋友去情人谷玩,之后就再没出现过。他意识到,儿子可能被绑架了,于是报警。

  绑匪开价65万,儿子挣脱魔爪成功逃生

  在派出所,徐老板告诉民警,小徐是他和前妻所生,因为先天智商有缺陷,高中毕业后一直无业在家。

  平时,儿子也没别的爱好,就喜欢去网吧上网。最近一段时间,常常上网到半夜才回家。

  徐老板每月给儿子的零花钱有四五百元,案发前两天刚给了400元。

  绑匪的电话还打给了徐老板的前妻,对方开价65万元。徐老板前妻说,现在筹不到那么多钱,“那就把你儿子在水里泡一夜。”绑匪挂断电话后,还给徐老板和前妻发了不少威胁短信,之后就再也联系不上了。

  就在徐老板一家急得团团转时,当晚8点左右,小徐打来电话说,自己在情人谷山下一小区里。

  徐老板连忙赶了过去,与儿子碰上了头。小徐说,绑匪把他带上一处坟山,将他的手脚用胶带捆绑起来,还用胶带封住了小徐的嘴巴,并在头部套了个垃圾袋。

  “我现在去找你爸,过一个小时来找你。今天你爸不来赎你,你就等死好了。”撂下这句话,绑匪便走了。

  确认绑匪离开后,小徐挣脱捆绑,摸黑下山,在山下一小区传达室报了警,并给老爸打了电话。

  开口闭口就说老爸有钱,结果被歹人盯上

  警方调查后确定,涉嫌绑架的男子叫胡耀兵,江西九江人,36岁。12月11日凌晨,胡耀兵被抓获。

  胡耀兵一直很落魄。1999年在福建打工时,还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刑1年。2009年开始到建德打工,以装修和装空调等打零工谋生。

  他原先并不认识小徐,只是11月下旬在理发店两人偶遇。交谈时,他发现小徐虽有20岁,但说话很孩子气,反应还有点迟钝,但小徐开口闭口就说他老爸是大老板,家里很有钱,生活不如意的胡耀兵于是产生了绑架勒索的念头。

  11月27日下午两点左右,胡耀兵约小徐出去玩,并将他骗到新安江情人谷。随后把小徐带到新安江“沁雅山庄”附近一座山上,趁小徐不备用木棒打昏小徐将他控制,掳走小徐身上财物后,打电话向小徐父母勒索钱财。

  因涉嫌绑架罪,胡耀兵昨日被建德检察院批准逮捕。□通讯员 建剑 本报记者 陈洋根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