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法治新闻

河南省林州破获持枪抢劫案 12疑犯悉数落网

2010年12月25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林州12月25日电(记者 李朝栋 )记者今日从河南省林州市获悉,曾嚣张一时,在不足两个月的时间内,两次持枪抢劫林州某物流公司的12名嫌犯全部落网。令人意想不到的是,12名犯罪嫌疑人中,刘某竟是该公司的员工,充当“内鬼”并自导“苦肉计”。

  据了解,今年的9月18日晚20时左右,林州市某物流公司经理何某家中,突然闯入3名手持枪支和匕首的歹徒,声称何某的儿子欠了赌债,“绑架”何某夫妇,保险柜内4万余元现金被抢。而此时,恰巧回来的何某侄子,还没明白是咋回事也被捆绑。搜身后3人身上共1.5万余元现金及3部手机被抢。

  正当案件加紧侦破之时,一个月后,同是该物流公司,新上任的经理旬某及员工刘某等4人遭到6名蒙面持刀歹徒的“绑架”,4人身上共1.9万余元现金被抢。

  这种近似猖狂的抢劫,加剧了当地群众的恐慌,必须在最短时间内侦破此案。就在专案组民警对4名被害人调查情况时,一个意外的情节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警方发现同是“被害人”的员工刘某神情紧张,一会儿称左腿被歹徒打伤,一会儿又称右腿被打伤。刘某举动反常,前后言词不一。

  随即,警方对刘某进行了深入排查发现,案发前刘某曾与鹤壁市的王某有过密切的电话联系。且刘某曾因强奸罪被判刑,现在刚出狱不久。

  为稳住刘某,力争把该犯罪团伙一网打尽,民警并没有直接抓刘某。随着侦查的进一步中,该案头号人物肖某、张某二人浮出水面。不久,肖某被抓并供述了策划参与两起抢劫案件,和与王某、徐某3人购买手枪及子弹60余发的犯罪事实。(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法治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